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区两制”小区业委会探索 管理部门:遇问题就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6-22 20:09:42
[摘要]旭景崇盛园小区的业委会成立工作终于要开展了,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回迁房和商品房结合的小区探索如何成立业委会,这目前是西安经开区第一家。

  旭景崇盛园小区的业委会成立工作终于要开展了,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回迁房和商品房结合的小区探索如何成立业委会,这目前是西安经开区第一家。

  业主跑了两年多无进展

  6月21日,华商报A3版刊发《业委会咋成立 跑两年多没结果》,报道中说,旭景崇盛园小区1-6号楼是南党村的回迁房,属于未央区管理;7-13号楼是商品房,属于经开区管理,商品房业主想成立业委会,但跑了两年多,相关资料已上交,事情却始终没有进展。

  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一名姓申的工作人员说,一个小区里,一部分是回迁房,属于未央区;一部分是商品房,属于经开区,这样的小区该如何成立业委会,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政策。

  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个新鲜事物,城改房和商品房结合的小区成立业委会的话,村民与商品房业主之间的意见可能不好协调,商品房业主所成立的业委会是否在村民中有公信力也不好说,会给管理带来难度,“我们接下来会协调各个部门,进行调研,并给市上反映,努力出台意见和办法,把这个事情推进一下。”

  下周一听取业主代表意见

  计划先着手选出楼代表

  6月2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见报后,他们高度重视此事,下周一(6月25日)将与公共事务局继续会商此事,并听取业主代表的意见,小区属于每一位业主,业主应该当家做主,“先选出每栋楼的楼代表,按照相关条例开展成立业委会的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再具体进行破解,过程中会需要未央区的配合,我们会积极沟通协调。”

  这位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同类型的小区不止一家,同样也面临类似问题,“如果把这个小区的问题解决了,其他小区在成立业委会过程中也可以效仿。”

  南党村的回迁房属于未央区汉城街道办管理,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汉城街道办,负责社区管理工作的李主任说,目前看,还没有村民反映想要成立业委会,但旭景崇盛园小区是一个项目,属于一个物业管理区域,按照规定,应该成立一个业委会,“经开区在成立业委会过程中,如果需要我们这边帮助,比如与村民进行沟通等,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区两制 业委会 回迁房

上一篇:谁家孩子管一管!西安小学生用包装袋“逼停”地铁直梯 下一篇:西安市公安局破获跨国特大网络贩毒案 缴获毒品61.35公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