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新时代蜀道不再难 | 第一天:这里是丝路起点

关注 西铁资讯 2018-06-25 22:16:32
[摘要]

640.webp (2).jpg

  纵横中国大陆的众多山脉中,横亘中国版图中央、将中国分为南方和北方两大板块的南北地理分界岭---秦岭。那里有生活800多万年的大熊猫、100万年的金丝猴,以及世界独一无二的种群---秦岭羚牛。自古以来,他的美丽和神秘,吸引世人探寻的脚步从未停歇。

  炎炎夏日,去秦岭走走看看,让蜿蜒攀爬于秦岭深处的宝成铁铁路带您去感受秦岭的山水灵气,让时光穿梭于秦岭腹地的西成高铁带您去领略大美秦岭风光。在火车上,领略峡谷纵横的秦岭仙境,让人惊心动魄,也让人心境辽阔。

  探访大功率和谐机车检修4S店---西安机车检修段


  2016年12月26日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西安机车检修段工程破土动工,主要承担西安、兰州、乌鲁木齐铁路局以及青藏铁路公司配属的和谐型大功率,机车C4C5及以上修程的检修任务,投产后的县机车检修段,共建有机车解体组装库,部件检修库,调试实验库等,占地面积459亩,建成了25条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部件检修流水线,检修检测自动化覆盖率达到93%以上,建设规模和工装设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年设计生产能力为检修和谐型电力机车C5修228台,预留C6修生产能力成爲西北地区功能最完备,技术最先进,系统最领先的铁路机车检修基地。

  探访丝路源点---新筑车站


  新筑车站隶属于西安西站,技术作业性质为中间站,按业务性质为二等货运站,隶属中国西安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管辖。

  新筑车站货场由北向南依次分为集装箱作业区、特货作业区、快运作业区和整车货物作业区四大区域,营业办理限制为:办理整车及一站直达整零到发业务;办理20英尺、40英尺通用集装箱、板架台式集装箱、折叠集装箱、罐式液体集装箱、冷藏集装箱及汽车箱到发业务,是西安地区乃至西北地区办理货运业务最全最大的货运车站。

  自2013年11月起,西安局集团公司在中国铁路总公司、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开行了首趟中亚班列,并逐步常态化开行。2016年3月26日又组织开行了首趟返程班列。今年,陕西中亚(欧)班列开行计划将突破1000列,是2013年以来总和的2.2倍,努力实现中亚(欧)货运班列客运化开行。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目前,已开通西安至中亚五国、伊朗(阿富汗)、汉堡、布达佩斯、科沃拉、马拉舍维奇、白俄罗斯及俄罗斯等8条国际干线通道,辐射40多个国家地区,基本实现了中亚及欧洲地区货源地全覆盖,形成了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货运品牌。新筑物流基地和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直接通关联系,货场设有保税区和监管区,货物在货场就可通关至国外,中亚(欧)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往返常态运行,西安新筑物流基地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在铁路建设过程中,还挖掘到了张骞出塞所经过第一座桥的遗址。在某种意义上讲,西安新筑物流基地相当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铁路的零公里出发点,将成为陕西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发现 最美 铁路 新时代 蜀道

上一篇: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