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这个小区收费不透明业委会不吭声 十年没开过业主大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8-06-26 06:24:08
[摘要]小区成立业委会以后,十年了一直没换届。面对业主们反映的物业管理问题,业委会经常不吭声。“小区问题越来越多,这样下去我们小区以后咋办呀?”

  小区成立业委会以后,十年了一直没换届。面对业主们反映的物业管理问题,业委会经常不吭声。“小区问题越来越多,这样下去我们小区以后咋办呀?”

  小区收费不透明

  业委会成员不过问

  6月25日上午,曲江新区假日新嘉园小区业主们来到曲江新区社区服务中心,希望按照西安市物管条例有关规定,由社区服务中心帮他们召开业主大会。

  业主宋先生说,小区位于曲江新区雁南三路,2005年入住,有9栋多层洋房,共396户。小区成立业委会比较早,2008年就备案了。但成立以后,再未召开过一次业主大会。前期物业已退出,现在的物业公司主要是业委会引进来的。现在小区物业管理有很多问题让大家不满意,业委会却很少管。6月25日上午,几十名业主到曲江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下属的“曲江新区社区服务中心”反映情况,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高先生是该小区业主,同时也是一名律师。他说,他们小区可能是曲江新区第一家成立业委会的,当时选了7名业委会成员,这些年也有了一些变化:老的业委会主任去世了,还有几名业委会成员调走了,现在的业委会主任身体不好平常不露面,后来增补的两个成员也没按规定召开业主大会。

  现在小区除了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最关键的是收费不透明。比如小区门口的停车场,是小区和城管部门联系申请下来的,城管部门要求由小区来管理停车场,这个收费不少,但钱用到哪里没见公布过。而且光停车不维护,门前道路被车辆轧坏了也不管。此外,电梯广告收入等共有收益,大修资金是怎么花的,业委会一直没有公布过。物业公司为省钱,雇用的人员都是65岁以上的,有些根本不能适应小区里的工作。但无论大家怎么说,业委会一直不吭声。

  求助社区服务中心

  在适用规定上产生分歧

  “去年,业主们推选几名业主作为志愿者开展工作,希望能召开业主大会。大家按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20条规定,来到西安曲江新区社会事业局下属的社区服务中心,要求其按规定帮助业主们召开业主大会。但社区服务中心方面的律师认为,应该适用的规定是第31条第三款,若召开业主大会只能帮业主们完成一个议程,就是进行业委会换届,对其他的要求没法帮助。业主们认为两条规定并不矛盾,不论适用哪条规定都要召开业主大会才能解决问题。但如果现任业委会不对以前工作进行述职,小区里的很多工作必然会受到影响。”

  对于业主们的意见,曲江新区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在6月26日给业主们答复。

  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该小区业委会成员,但主要负责人没接电话,联系另一成员,也未获回应。

  ■相关法规

  《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

  第二十条:“业主委员会未按规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会议的,业主可以请求物业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责令其限期组织召开;逾期仍未组织召开的,由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

  第三十一条第三款:“业主委员会任期届满未完成换届选举的,物业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应当组织换届选举。”华商报记者 石铮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假日新嘉园 业委会 社区服务中心

上一篇:西安女子约顺风车误了航班 律师:司机和滴滴应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