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去年破获毒品案件1591起 隔离戒毒人员7875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卿荣波 2018-06-26 20:43:36
[摘要]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破获毒品案件1591 起,强制隔离戒毒人员7875名,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中均列前位。

  “6.26禁毒宣传日”当天,在西安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破获毒品案件1591起,强制隔离戒毒人员7875名,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中均列前位。

  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各类涉毒犯罪的严打整治和收治收戒力度,共破获涉毒案件342起,强戒2560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27.2公斤。

  但是,目前西安市禁毒形式依然严峻。据公安禁毒部门统计,近三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每年收戒、收治吸毒人员均在6000余人左右,实际吸毒人员可能更多,毒品“消费市场”庞大;在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的情况下,吸食、贩卖冰毒等新型毒品犯罪来势凶猛。新型毒品占缴获毒品总量的40%以上,吸毒人员参与的案件占到侵财案件总数的20%,诱发的治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在全省禁毒工作中担负的任务举足轻重。 全市将在遏制毒品来源、危害和新吸毒人员滋生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全市禁毒工作效能。

  此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整合线索资源,加大对新兴网络涉毒现象打击力度,力争破获一批大要案件;对化工生产企业、市场进行全面排查,加大26个公安毒品检查站堵截查控力度,全面落实物流寄递“3个100%”(100%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检验制度,坚决切断毒品渗入、走私、贩运渠道; 探索开展涉毒驾驶员“停驾行动”,对相关行业涉毒从业人员全面摸排,依法开展驾照吊销、注销和暂停驾驶等工作。

  华商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毒品 戒毒人员 整治

上一篇:陕西将出台四项污染物排放标准 成立“一市一策”工作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