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好消息!“高新质量工匠”候选名单正式出炉,看看都是谁!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6-27 10:23:12
[摘要]为了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着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供给,打造高新品牌,引领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4月24日起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了“高新质量工匠”评选活动。

  经过专家评审组材料初选

  “高新质量工匠”

  候选人名单出炉了~

  为了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着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供给,打造高新品牌,引领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4月24日起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了“高新质量工匠”评选活动。

  按照《“高新质量工匠”评选办法(暂行)》,评审组对推荐对象的资料、获奖情况、技术专长、管理创新、获得专利、师带徒、创造效益、先进事迹等8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确定了16人入围“高新质量工匠”候选名单。

blob.png

  候选人名单(16人)

  ▍宫永杰

blob.png

人物名片

  宫永杰,女,1940年6月出生,工龄53年,西安达刚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知识产权高工。

  专家评语

  秉承无私奉献态度,主持制定8项行业标准,参编1项国家标准和3项行业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主导研发“导热油沥青脱桶设备”自1996年投入生产使用以来,在22年后的今天依然获得市场认可,销往国内外施工现场,销量已超500套,为我国乃至世界公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玉桥

blob.png

人物名片

  李玉桥,男,1963年11月出生,工龄37年,西安前进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专家评语

  将“好产品是设计出来的”作为自己的质量理念,以身践行设计质量对实现产品功能、保证可靠性、使用方便性和可维修性的重要性,在变电站微机保护、综合自动化系统、电压型配电自动化设备的研制与改造升级方面,成功研发设计出大量的成果与产品,为公司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和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李本立

blob.png

人物名片

  李本立,男,1981年6月出生,工龄17年,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塑料加工技术员

  专家评语

  坚持“扎根技术一线、勇于创新”的理念,从一个普通的挤出生产线辅助工成长为现在的型材技术负责人,2008—2018年期间,参与并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项,参与编制1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解决了塑料异型材行业有机锡生产技术加工的技术难题,掌握了有机锡型材制造技术,使产品与技术处于国内同行业第一梯队地位,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

  ▍唐子阳

blob.png

人物名片

  唐子阳,男,1983年3月出生,工龄12年,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钳工

  专家评语

  将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精神融入自己的灵魂血脉之中,通过 “看、听、摸”对全液压坑道钻机故障进行快速判断和定位,把每一个钻机产品当作工艺品一样耐心打磨,力争做到完美,坚守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用自己一颗平凡的心,践行着对质量的承诺,为西安钻探装备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霖

blob.png

人物名片

  李霖,女,1941年10月出生,工龄44年,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专家评语

  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分析专业,几十年来她一直勤奋耕耘在科研第一线,从事石油化工产品的研究和检测工作,成绩显著。由她完成和主持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先后有10项,其中5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部市级奖。

  ▍乔辉

blob.png

人物名片

  乔辉,男,1982年12月出生,工龄15年,西安中财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模具工

  专家评语

  将“创新是乐趣、品质是尊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凭借对塑料模具的热爱,从一个门外汉逐步成长为“模具专家”。他参与研制开发、攻克疑难的模具专利技术14项,创新成果20余项,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286万元,节约用电达387万度,为公司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飞快

blob.png

人物名片

  杨飞快,女,1979年10月出生,工龄15年,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金花制药厂药品研发主管

  专家评语

  将“工匠精神”深植于心,付之于行。在某产品标准提高工作中,对原标准进行优化,先后出色的完成了该产品增修订总氨基酸的检测方法、 增订钙含量的检测方法及修订特征图谱等多项研究课题,并且通过多种实验研究删除了重金属、炽灼残渣项目的检测,与原质量标准相比大大地缩短了检测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

  ▍郭祥波

blob.png

人物名片

  郭祥波,男,1963年6月出生,工龄36年,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中心电工

  专家评语

  坚持“严把质量关,直到客户满意为止”的工作理念,多次克服种种困难,攻破道道技术难题。在连云港虹港石化TPA项目期间,他通过多次试验,机组顺利投入运行。目前机组运行平稳可靠,受到用户及有关专家、行业的好评,为陕鼓TPA项目压缩机组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

  ▍张超

blob.png

人物名片

  张超,男,1981年8月出生,工龄18年,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操动机构有限责任公司卧加操作工

  专家评语

  他用“做事无大小,必精益求精!让工匠精神在刀锋上起舞!”的理念,多次出色完成了国家特高压电网建设重点工程关键零部件的试制加工任务。其创新的“张超对镗类零件同轴度调整法”,面向机械加工行业推广应用。自行设计的四工位组合工装将液压机构产品关键零件储能缸一次交检合格率由50%左右提高到100%,且加工效率提高一倍,此项成果获2009年西安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优秀成果,2009年西安市“三绝”能手荣誉称号。

  ▍杨国华

blob.png

人物名片

  杨国华,男,1980年3月出生,工龄15年,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工艺研究所工程师

  专家评语

  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顽强拼搏、踏实进取的精神,参与制定5项专利,公开发表20余篇专业文章,研究制定的高效切削、离线编程、精益生产线布局等方案实施,提升效率30%以上,有力地保证了公司年产40万台范围档气缸的生产,每年可实现工艺降本500万。

  ▍李郁芳

blob.png

人物名片

  李郁芳,男,1981年6月出生,工龄11年,陕西千山航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无线电调试工

  专家评语

  坚持“敢啃硬骨头,敢于创新”的工作理念,发明的部件板三防涂覆保护装置,提高了喷漆保护过程的工作效率数十倍,发明、设计并亲手制作的“一种多台特种飞行参数记录器低温电加热装置”,提高了该型记录器低温试验效率近5倍;建立了“俄制维修产品数据地面处理站”,填补国内俄制产品维修数据处理方面空白,提高维修工作质量及工作效率。先后创新的十多项用于实际生产,每年创造数百万元经济效益。

  ▍杜方

blob.png

人物名片

  杜方,男,1984年7月出生,工龄16年,西安西正印制有限公司胶印工

  专家评语

  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坚持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完美,对所操作工序的各个控制环节,制定详细的流程和数据化工作标准,针对喷墨设备和在线监测采集数据进行记录存储做到专活专用,减少生产时的无效准备时间和原材料浪费,此种方法被运用至班组各个工序的生产中,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李秀妮

blob.png

人物名片

  李秀妮,女,1977年1月出生,工龄17年,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制药师

  专家评语

  坚持“质量奖惩、上下工序质量追究”的质量管理理念,根据产品质量控制点和不同产品特点,制定了在产品种质量目标考核,解决产品工艺技术问题,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中间产品和成品质量控制水平,产品出厂合格率100%,8年来产品抽检合格率100%。

  ▍张伟

blob.png

人物名片

  张伟,男,1968年1月出生,工龄28年,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

  专家评语

  坚持“善于攻关、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先后在青藏铁路、广州亚运会等国家重点工程,积极发挥技术优势,解决技术难题,同时注重挤塑机机身加热、拉远光缆生产线扥技术改造,还自编课件、自制教具,做好传、帮、带工作,每年为企业带来数百万元的经济效益。

  ▍王连庆

blob.png

人物名片

  王连庆,男,1972年10月出生,工龄26年,陕西四季春清洁热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

  专家评语

  坚持“勇于担当,精益先锋”理念,研发的“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在一个采暖季,以1000万平建筑为例,与燃煤锅炉相比,采用干热岩供热技术,可替代标煤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360吨,减少氮氧排放物2496吨,减少粉尘排放量约1536吨。

  ▍王连喜

blob.png

人物名片

  王连喜,男,1979年4月出生,工龄14年,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技术员

  专家评语

  将“责任心比技术更重要”作为自己的质量信念。长期在技术一线从事空气设计、研发、质量控制等工作。潜心研究工艺流程及工程设计技术,完成空分装置设计50余套。先后在大型内压缩流程、规整填料塔等多项新技术开发推广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公司空分上等级、上水平、开辟新市场做出了突出贡献。

  温馨提醒

  “高新质量工匠”即将开展网络评选和现场评审环节,这2点请大家注意:

  1、网络评选环节,请大家关注“高新质监”微信公众平台,为您心目中的“高新质量工匠”投票;

  2、现场评审环节,请16名候选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blob.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 质量 工匠

上一篇:高新区开启“静音模式” 为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密集走访十一个项目,西安软件园为做好“店小二”拼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