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石砸中大巴驾驶室 司机罹难前一脚刹车救整车人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8-07-02 09:14:11
[摘要]6月30日上午11时23分许,S217线石棉至泸定方向出城一公里处(S217线388Km+900M),一辆从泸沽湖返回成都的客被山上滑落的滚石砸中,导致6人轻微伤(经医院检查已全部离院),1人死亡(司机)。

  副驾驶陈勇:只觉得驾驶室前一黑,就像炮弹一样,车辆猛地一震,车辆停下后,一块巨大石头砸在了驾驶室上,驾驶员赵建国被压在下面,双手掌着方向盘,脚还死死踩住刹车。

  石棉警方:事发路段有10多米的刹车痕迹,救援时,赵建国的脚一直踩在刹车上。可以说,因为这脚刹车,车辆平稳地停在了公路上,挽救了整车游客,避免造成更大的伤亡。

巨石砸中大巴驾驶室 司机罹难前一脚刹车救整车人

  6月30日上午11时23分许,S217线石棉至泸定方向出城一公里处(S217线388Km+900M),一辆从泸沽湖返回成都的客被山上滑落的滚石砸中,导致6人轻微伤(经医院检查已全部离院),1人死亡(司机),车上共有38人,事发当地已连续多日降强降雨。

  7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石棉县公安局了解到,44岁的成都人赵建国系四川省甘孜州雅克运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雅克公司)驾驶员。事发时,正是他踩住了人生最后一脚刹车,才避免客车侧翻到旁边的大渡河里,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泸沽湖回成都

  滚石砸中大巴车,司机不幸身亡

  7月1日15时,43岁的都江堰人陈勇从医院处理完伤口回到宾馆,赵建国的面容又浮现在他眼前,想到一天之前的那场事故,他不断地说,赵师(赵建国)“是个英雄”。而几公里外的石棉县殡仪馆,赵建国面对亲人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却长眠不起。

  6月30日,石棉县委宣传部曾通报:6月30日上午11时23分许,S217线石棉至泸定方向出城一公里处(S217线388Km+900M),一辆从泸沽湖返回成都的客车被山上滑落的滚石砸中,导致6人轻微伤(经医院检查已全部离院),1人死亡(司机),车上共有38人,事发当地已连续多日降强降雨。

  事故发生后,石棉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交通、交警、消防、120等部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处置。目前,该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当地相关部门、事发旅游公司已协调旅游客车将游客送往成都,游客情绪稳定;交通部门正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县内相关路段进行隐患排除。

  通报中的死亡司机,正是陈勇口中的英雄——赵建国。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巨石 司机 大渡河

上一篇:不服不行!大热天这些空调火了 网友:假装很凉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