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故意驾车坠河骗1680万保险金 被烧成二级伤残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8-07-06 16:07:20
[摘要]花3万多元买保险,骗1680万理赔金,为实施这一计划,杨峰(化名)打算豁出命去,自导自演一场“车辆自燃坠河,司机不幸身亡”的事故。

花3万多元买保险,骗1680万理赔金,为实施这一计划,杨峰(化名)打算豁出命去,自导自演一场“车辆自燃坠河,司机不幸身亡”的事故。

锁死门窗、接好电线、开车上路,一切似乎都在按自己的计划进行着,当自燃车辆坠入河中后,杨峰出于求生本能,拍打车窗呼救,被众人救起,尽管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被烧成二级伤残。

更令杨峰没想到的是,他投保的10家保险公司“互相交流”后,他的“骗保计划”也被拆穿了。

今年4月,岳阳汨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别克轿车突然起火,造成驾驶员杨峰二级伤残。蹊跷的是,多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发现,他们都接到了杨峰的理赔申请。经调查,今年3月至4月,杨峰在10家保险公司密集购买保险,保额高达1680万元。

7月5日,记者从省保险行业协会反欺诈办公室获悉,目前,投保人杨峰已主动放弃索赔,并与10家公司办理了退保事宜。

谋划

设计的剧情是坠河身亡

今年4月,多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在交流时发现,他们都接到了投保人杨峰的理赔申请,称自己驾驶一辆别克轿车时,轿车突然自燃,导致其二级伤残。统计发现,杨峰一共在10家保险公司购买多个险种,保额高达1680万元。

为什么杨峰会在10家保险公司购买保险?轿车为什么会“自燃”?省保险行业协会反欺诈办公室主任刘伟介绍,这其实是杨峰自导自演的一出戏。“事发时,杨峰开的是他弟弟的车,车子还处于贷款阶段。他这样做是出于家里的一些原因。”刘伟说,购买保险后,4月24日杨峰将轿车的门窗都锁死,又将车内的两根电线接在一起,随后开车上路。按照杨峰的计划,接下来轿车会自燃,然后车子失控冲入水塘中,自己溺水身亡。

刘伟介绍,原本这一切都在杨峰的计划之中,但当冒着浓烟的车辆冲入水塘后,杨峰的求生本能被激发,他放弃了计划,用力拍打车窗向外呼救。幸运的是,有行人听到了杨峰的呼救,在众人努力下,杨峰获救。

随后,杨峰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被烧成了二级伤残。

败露

骗局拆穿后自愿办理退保

接到杨峰的理赔申请后,部分保险公司开始调查。其中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向记者透露,他们会将理赔情况发到一个行业群中,“当别的公司理赔员说,他们也接到这起事故的理赔申请,而且还是同一个人时,我们就觉得不对劲了。”

经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初步查实后发现,杨峰在今年3月5日至4月18日期间,通过中介代理等渠道累计为自己投保共计1680万元的意外保障,最多的一家公司共承保3个险种,保额330万元。进一步了解发现,投保人很可能涉及经济问题,才会以牺牲自己生命的手段来博取巨额经济利益。

记者梳理发现,杨峰购买的险种包括意外伤害、百万安行等多个险种。相比1680万的保额,杨峰所付的保费其实并不多。保额高达330万元的险种,保费为9100元,最低的一笔1931.4元的保费,保额为200万元。初步统计,杨峰花费的保费不足4万元。

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随后与省保险行业协会、公安、医院多方密切沟通,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暂扣处理。在公安尚未介入调查时,他们通过说服伤者家属,使伤者家属意识到骗保的严重性。经省保险行业协会意健险风险预警平台核实,截至目前,杨峰已与10家公司办理了退保事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驾车 伤残 坠河

上一篇:顺风车发生事故致2人死亡 车主起诉滴滴索要48万元垫付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