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城固县7工人正施工惊扰马蜂窝 3人被蜇伤紧急送医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7-09 08:00:39
[摘要]修路施工不慎惊扰马蜂窝, 3名工人被不同程度蜇伤,其中一人重度昏迷。汉中交警开启生命接力绿色通道,经及时治疗,目前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

  修路施工不慎惊扰马蜂窝,3名工人被不同程度蜇伤,其中一人重度昏迷。汉中交警开启生命接力绿色通道,经及时治疗,目前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大量马蜂瞬间将8人包围

  昨日上午,在汉中市人民医院留诊观察治疗的何师傅说,7月7日上午12时许,他和7个工友正在城固县天明镇修路,一名工友不慎惊扰了路灯杆上的马蜂窝,瞬间大量马蜂将他们8人包围。

  “当时我只感觉后脑被什么扎了一下特别痛,摸了一把全是马蜂。一瞬间马蜂黑压压一片朝我来了,我赶紧躲到铲车驾驶室,但驾驶室没窗户,都不知道把我蜇了多少次。”何师傅说,他们8人赶紧逃离施工现场,他和一位男工友、一位女工友被严重蜇伤,而他最为严重。“尤其是头部,满脸肿胀,感觉呼吸困难,全身都麻木了。”

  “送到镇卫生院后,我爸直接昏迷不醒,情况危急。”何师傅女儿说,得知3人被马蜂蜇伤后,她赶紧开车将他们送到城固县二里镇卫生院,但由于3人伤势严重,医生建议立即转院。

  目前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7月7日下午1时许,我们接到求助电话,说城固方向驶来的一辆面包车拉了3名被野蜂严重蜇伤的危重病人,其中一人重度昏迷,生命体征微弱,请求协助救援。”昨日,汉中市交警支队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渤说,他们立即制定救援预案。

  王渤说,为保证救援道路顺畅,交警在将要通行的各个路口均安排警力值守,同时调整交通信号灯,全力保证急救生命线一路畅通。他说,“在接到拉患者的车后,我们的警车拉响警笛、闪烁警灯,开道引导,一路畅通地将病人护送至汉中市人民医院,往日高峰期约30分钟的车程,仅用时10分钟。”

  昨日,主治医生介绍,经过及时治疗,目前被马蜂蜇伤的3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还需留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记者 张映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蜇伤 马蜂窝 昏迷

上一篇:汉中村支书挪用扶贫资金还要村文书做假账 两人双双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