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脱贫攻坚】让教育扶贫的阳光温暖每一个贫困学生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07-09 14:57:00
[摘要]为切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按照脱贫工作学末安排,细柳街道蒲阳小学积极落实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家访工作

     为切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按照脱贫工作学末安排,细柳街道蒲阳小学积极落实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家访工作。

bf7d3f5x.jpg

  上周,大雨滂沱,学校扶贫小组一行走进贫困户靳徐辉家庭。扶贫小组向扶贫户进一步解释了教育资助政策,发放了《沣东新城学生资助政策指南》和《沣东新城助梦计划项目资助政策简介》;关心贫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2018秋季招生入学是否妥善解决;认真登记了《沣东新城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调查表》和《西安市贫困户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认定表》。扶贫小组一行问询家长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家长提出的孩子高中异地上学问题作了解答。

12.png
13.png

  此次教育扶贫家访工作,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同贫困家庭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助力贫困家庭早日脱贫。

  上周,张旺渠小学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张佳豪、王一晨等学生家庭进行了慰问,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在张佳豪家,学校扶贫小组给张佳豪的家长发放了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并耐心的讲解教育扶贫政策,了解家庭的生活条件,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详细的询问了孩子学习生活的情况。

15.webp.jpg

  在张佩琪家,扶贫小组详细的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为家长发放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页,并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扶贫小组详细的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

  最后在贫困学生家,扶贫小组的向学生家长讲解了高中教育阶段“一免一补”政策,高等教育阶段的扶贫助学补助、生源地信用贷款政策,以及沣东新城的“筑梦计划”项目。讲解政策的同时并征求家长对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家长表示非常满意。

  通过这次走访,使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更进一步了解沣东新城的资助政策,再一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家庭!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 脱贫 攻坚

上一篇:【沣东脱贫攻坚】沣东新城为71户贫困家庭发放54.3万元“扶贫+城改+代理财”利息分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