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脱贫攻坚】沣东新城为71户贫困家庭发放54.3万元“扶贫+城改+代理财”利息分红

沣东新城 2018-07-10 14:51:00
[摘要]沣东新城自各类帮扶政策实施以来,按时发放的低保金让贫困家庭的生活有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也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家庭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而“扶贫+城改+代理财”帮扶措施则真正意义上使贫困家庭一步步走出困境,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沣东新城自各类帮扶政策实施以来,按时发放的低保金让贫困家庭的生活有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也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家庭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而“扶贫+城改+代理财”帮扶措施则真正意义上使贫困家庭一步步走出困境,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8.png

  01

  王寺街办北陶村建档立卡户惠军英一家是一个典型的因残致贫家庭。除了治疗费用外,家里还要供一个大学生读书,经济压力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自从各类帮扶政策实施以来,低保金的按时发放让家庭的基本生活有了最低保障,健康扶贫让惠军英不再为看病住院的花费担忧,教育扶贫解决了孩子大学学费的难题。更值得一提的是,“扶贫+城改+代理财”帮扶措施的落实,惠军英每季度增加了5000元的纯收入,城改后又整户搬进廉租房,住房无忧、就医无忧、教育无忧,整户收入也高于脱贫标准,日子越来越好了。

  02

  王寺街办北陶村建档立卡户惠吉超,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其母亲年迈体弱无劳动能力;配偶无业在家照顾家人生活起居;儿子还在学校读初一。这是一个因病致贫的家庭,一家老小养病、上学都要花钱,经济压力让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生活带来的思想压力也让家里人一蹶不振。自从各类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干部除了积极疏导他们的思想压力,还鼓励该户劳动力参加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培训。低保金的按时发放让家庭的基本生活有了最低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让他们不再为看病、上学而担忧。更值得一提的是,“扶贫+城改+代理财”帮扶措施的落实,惠吉超每季度又增加了3333.33元的纯收入,城改后整户搬进廉租房,随着惠吉超身体逐渐恢复、对家庭生活重拾信心,整户收入也高于脱贫标准,相信这一户高标准脱贫的进程指日可待。

10.webp.jpg

惠吉超家人

  “扶贫+城改+代理财”

  按照《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已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沣东新城相关部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拆迁补偿款代管协议》,切实将“城改+代理财”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签订资金代管协议的贫困户有87户。

  为解决脱贫户住房问题。沣东新城全面梳理了161户扶贫对象的具体住房信息,贫困户凭入住告知单以及身份证即可办理入住。同时,对公租房费用进行减免,租金减至2.89元/平米/月,暖气费4元/平米/月,并配套贫困户服务岗位,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共有90户贫困户入住。

  2018年二季度,沣东新城为71户贫困家庭共发放542554.88元的利息分红,累计发放利息分红65.8万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 脱贫 攻坚

上一篇:【沣东脱贫攻坚】精准资助 温暖到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