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给电动车充电失火致灾 安康一男子被拘10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毛明博 2018-07-16 14:10:57
[摘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而引发火灾的叶某至今都没有想到,他竟然成为安康首个因此而被立案拘留10天的人。目前,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已对叶某财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汉滨区消防大队对该物业管理公司未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处罚3万元。

\

  安康一小区张贴谨防电动车充电失火的通知

  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而引发火灾的叶某至今都没有想到,他竟然成为安康首个因此而被立案拘留10天的人。近期,安康城区气温偏高,公安消防部门已通过街道办、社区人员走访和张贴告示等渠道,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电动车充电失火致灾。

  记者从安康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年7月5日,安康城区兴安门花园小区3号楼4单元有电动车着火。接群众报警后,就近的新城消防卫星站随即快速抵达现场并将明火扑灭。随后,汉滨区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13名官兵也到达现场,但因浓烟大楼上多名住户被困,官兵随即冒着浓烟进入现场逐层搜索疏散被困住户。

  随警出动的汉滨区消防大队监督员封闭火灾事故现场后,对当事人及知情人、物业管理人员调查询问并勘验火灾现场。

  经调查,起火原因系车主叶某财从四楼家中私拉电线至一层疏散楼梯内为其电动车违规充电过程中因爆炸产生自燃而引发火灾。火灾造成一辆电动车烧毁,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1—6层楼梯间有明显烟熏痕迹,群众损失万余元。

  目前,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已对叶某财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汉滨区消防大队对该物业管理公司未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处罚3万元。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致灾 充电

上一篇:加了12万买交大南洋时代"学位房" 如今孩子却没学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