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中村现“共享自助洗衣机” 方便但卫生有隐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卿荣波 2018-07-17 18:31:13
[摘要]自带洗衣液,价格按洗衣方式、时间长短收取。西安郊区兴起的这种自助洗衣机还挺受欢迎。不过,也有市民表示担忧,“洗衣机是共用的,清洁卫生能保证吗?”

自带洗衣液,价格按洗衣方式、时间长短收取。西安郊区兴起的这种自助洗衣机还挺受欢迎。不过,也有市民表示担忧,“洗衣机是共用的,清洁卫生能保证吗?”

黄先生是西安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后留在西安找工作,租住在城南的北里王村。“白天要出去找工作,晚上回来用水量大,村里有时候会停水,洗衣服不方便,”黄先生说,租的房子本来就不大,再摆放个洗衣机也不现实,所以,他每周都会用共享洗衣机洗衣服,“还真的很方便。”

单车能共享,雨伞能共享,洗衣机也能共享。早些年,自助洗衣机多出现在高校里,如今在西安各个城中村兴起。17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北里王村,有多家共享自助洗衣店,洗衣机数量2~5台不等,有的洗衣机带有蓝光杀菌功能。洗衣时需自带洗衣用品,投币付款,可以选择不同价位的洗衣方式,1~5元可选择甩干、洗15分钟、洗25分钟、洗35分钟、洗45分钟。

“有的机子能二维码支付,有的只能投币。”农民工张师傅说,投币还要去小商店换零钱,没有扫码支付方便。

据了解,洗衣机的投放模式为专人投放,水、电接在村民家中,每台机子由商家向村民支付投放费用,使用费用由商家和村民分成。

“夏季比冬季洗衣服的人少,冬天都洗大件,夏天水也不太够用。”一家经营共享自助洗衣机的村民说,家门口摆放的4台洗衣机是半年前投放的,洗衣服的人多为租客和单身男性农民工。

这么多人共用一个洗衣机,会不会感染皮肤病?对此,该村民说,一般很少有人清洗贴身衣物,洗的都是大件床单、外衣之类的,很多人使用时都会自带消毒液杀菌,“自己家衣服不用这个洗,用自家洗衣机。”

17日,在北里王村一家自助洗衣房,走进有恶臭味,洗衣机盖子上落有厚厚的灰,地板上流有水渍。在华商报记者停留的半小时内,没有人来自助洗衣服。

知情人士介绍,这半年来,共享洗衣机雨后春笋般兴起,很多人加盟引进了共享自助洗衣机,“但是相比来讲自助洗衣服的人还是少数,有些拥有独立空间的自助洗衣房水电费都包不住,倒闭的也不在少数。”

华商记者 佘欣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 洗衣机 隐患

上一篇:西安一车主因违停被贴条 在朋友圈发辱警信息被拘5日 下一篇:西安男子迷恋女主播打赏近30万 割伤自己谎报假案称遭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