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列车上偷2万后心生愧疚:给失主寄葡萄干道歉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8-07-30 20:12:12
[摘要]在列车上手提包被盗,多张银行卡相继被盗刷。快递里面除了他的证件、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以外,还附赠了一大袋葡萄干,作为“道歉”礼物。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事拘留。

  在列车上手提包被盗,多张银行卡相继被盗刷。但收到了盗贼寄来的“道歉”礼物葡萄干,换成你是失主,是哭还是笑?

  近日,从乐山开往江油的C6302列车上发生了一起盗窃事件,一名嫌疑人将一名受害人的手提包在列车上盗走后,将手提包里面的两张银行卡在ATM机上破译了密码,取走了近2万元。案发以后,嫌疑人将受害人的手提包以及证件归还,并且还寄了一份“礼物”葡萄干表达了歉意。2天后,嫌疑人被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

  7月17日上午,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警求助,称其乘坐C6302列车时自己放在座位后面的手提包被盗,包里面有几千元现金,一部手机,五张银行卡,还有一些十分重要的证件。就在求助中,男子丢失的五张银行卡共计被盗取将近2万元。通过民警询问得知,男子丢失的五张银行卡背面都写有小小的“生日”两个字来提醒自己,男子的银行卡密码又恰好就是他本人的生日。民警怀疑嫌疑人可能通过身份证上的生日号码把密码破解。

  民警通过开展工作,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情况。受害人给民警反馈了一个信息,他在手提包被盗后,向自己的被盗手机发了一条信息,请求对方将他的重要证件予以归还。随后,盗窃男子发来信息称:“包裹已经寄出来了,我就用了一些你银行卡的钱,请不要再追究了。”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摸排了嫌疑人员可能出现的快递寄送点,找到了盗窃男子寄包裹的视频,通过快递上的信息民警最终确认了盗窃男子身份。就在民警实施抓捕前,受害人告诉民警他收到的盗窃男子寄来的快递。快递里面除了他的证件、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以外,还附赠了一大袋葡萄干,作为“道歉”礼物。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失主 道歉

上一篇:楼上装修116平米建6个卫生间 楼下女子“寝食难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