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台女台长离任时 竟顺走单位公款买的24瓶茅台

社会新闻 北京日报 2018-08-03 08:54:49
[摘要]2012年至2013年,罗毅以为单位购买礼品为由,安排财务人员将公款61万元汇入其个人信用卡,其中52万余元用于个人在北京、香港等地购买项链、服饰等;2013年5月,罗毅在调离之前,安排司机将公款17万余元购买的24瓶15年年份的贵州茅台酒运回家中占为己有;

  今年6月,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副厅级)罗毅因犯贪污罪、受贿罪,一审获刑5年半。

  日前,检方起诉书公开,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一个细节,检方指控,罗毅在调离之前,安排司机将公款17万余元购买的24瓶茅台酒运回家中占为己有。

  公款买劳力士男表、黄金吊坠、项链、服饰,又收受江诗丹顿女表,这名被认为“气质出众”的女厅官原来本质是只“蛀虫”。

 罗毅

  罗毅

  公开简历显示,罗毅,女,出生于1962年5月,湖南汉寿县人,一直在湖南广电系统工作。1997年,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筹办交通频道,能力突出的罗毅被领导赏识,出任交通频道筹备办主任、总监。

  湖南交通频道的成功,给罗毅带来了各种荣誉:被湖南省记一等功、湖南省巾帼创业明星、湖南省“三八”红旗手、2004年被授予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2010年6月28日,湖南广播与电视正式合并,罗毅随之升迁,成为湖南广播电视台分管广播的副台长。此后,她一直负责广告招商。

  2016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对湖南“回头看”,反馈巡视情况时点名指出“传媒系统等领域廉洁风险大”。紧接着,同年7月,湖南纪委发布消息称,罗毅落马。10月,她被双开。

  2017年3月,罗毅的忏悔书《私心和贪欲吞噬了自己的灵魂》公开。文章称,她将公款当作个人私有财产,多次授意财务人员往自己银行卡里打钱,用于个人消费。另外,她还获取美国绿卡和香港居民身份证件,违规购置超标越野车、超标奥迪车,并公车私用。

  2017年7月,罗毅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被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8月底,该案开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台长 离任 顺走茅台

上一篇:抖音网红疑被前男友割喉身亡 年仅22岁系舞蹈老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