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唐富贵横空出世,西安城市IP添新丁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伟康 2018-08-03 16:08:37
[摘要]最近一张名叫“唐太宗与唐富贵”的图片在网络走红,画面是唐太宗牵着一匹马。

  唐富贵横空出世,西安城市IP添新丁

  (IP,Intellectual Property,就是知识产权,独特识别物。对城市来说就是这个城市形象的独特认知产品。)

  最近一张名叫“唐太宗与唐富贵”的图片在网络走红,画面是唐太宗牵着一匹马。

图片1_副本.png

  这个唐太宗的形象出自故宫南薰殿的唐太宗画像,由宋代画家临摹阎立本的画作所做,也有说法是明代宫廷画家的临摹作品,但作者不详。

  而唐太宗牵着的那匹马名叫“唐富贵”,是西安牧马文创公司总设计师李向宇的新作。

图片2_副本.png

    “唐富贵”的人物设定:

  姓名:唐富贵

  年龄:8岁

  出身:皇家

  主人:唐太宗

  特质:宁静,高贵,忠诚,勇敢,自由洒脱

  身材:膘肥体壮,骁勇矫健。造型圆润,线条优美

  寓意:富贵安康

  李向宇介绍说:“唐富贵”的形象创作来源,主要是《昭陵六骏图》。

  唐太宗李世民是一位马上皇帝,据说他拥有六匹宝马,伴随着他在开国战争中冲锋陷阵,屡立奇功,分别叫做:飒露紫、卷毛騧、白蹄乌、特勒骠、青骓和什伐赤。

  李世民做了皇帝以后,为了表彰这六匹马的功绩,就命人将它们的形象刻画在石屏上,后世称为“昭陵六骏”。

图片3_副本.png

  《昭陵六骏图》是金代画家赵霖根据壁画创作的一幅中国画,现存于故宫博物院。

  对于创作“唐富贵”形象的初衷,李向宇介绍说:

  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喜欢马的人很多,包括我自己。

  人类对于马的喜爱,跨越了地域,跨越了种族,也跨越了时间。

  经过多年的酝酿,我们决定做一个以马为主题的文创项目。

  习近平主席在接受土库曼斯坦总统赠送的汗血宝马时指出:马在中华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的马文化源远流长。建设国家需要万马奔腾的气势,推动发展需要快马加鞭的劲头,开拓创新需要一马当先的勇气。马是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象征,马是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楷模。

  纵观中国历史,大唐王朝的政治经济文化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唐太宗的贞观之治更是教科书式的里程碑。

  所以我们创作了“唐富贵”这个形象。

  它集合了我们对于唐马以及对于唐朝的所有美好想象,寄托着我们对于以往盛世的怀念和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

图片4_副本.png

  西安是大唐王朝的都城,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在这片沃土上,我们要把“唐富贵”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IP。长远目标,“唐富贵”不仅是一个形象,还是一个品牌,更是一个文创平台。

  以后,这个平台上还会出现秦始皇的秦马,汉武帝的汉马,以及其它有特点有故事的更多骏马形象。

  我们将通过对传统马文化的研究,继承和发展,在国内开创和引领主题文创艺术的新模式。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富贵 横空出世 城市

上一篇:主汛期砂石哪里来?武功多辆无牌砂石车超重超速还抛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