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雁北社区居民4个月前已登记煤改电 补贴咋到现在还没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8-06 22:16:57
[摘要]“今年3月已向社区交过相关凭证,补贴咋还没发下来呢?”8月6日,碑林区雁北社区居民李先生致电华商报热线88880000咨询煤改电补贴发放问题。

  “今年3月已向社区交过相关凭证,补贴咋还没发下来呢?”8月6日,碑林区雁北社区居民李先生致电华商报热线88880000咨询煤改电补贴发放问题。

  去年11月14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铁腕治霾财政奖补办法》,提到对参与实施铁腕治霾治理的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和驻西安部队等,按照相应的补助标准给予补助。作为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散煤取暖方面,政策鼓励城乡居民家庭改用天然气或电替代散煤,农村地区在2019年10月底之前(城镇地区在2018年10月底前),实施“煤改气”或“煤改电”,每户可享受不超过3000元的一次性设备和安装费补助。居民家庭根据具体情况可“二选一”。

  李先生是李家村村民,隶属文艺路街办雁北社区。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从今年3月起,按照社区的要求上交了相关电费单据,因为家里购买的是旧空调,没有发票,但也按照要求给空调拍照了。有些家庭因为没有保存电费单据的习惯,还要去供电局打印电费单据,多次补充提交相关凭证,但四个月过去了,至今未见发放补贴。

  8月6日,碑林区文艺路街办社会事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按照西安市城六区的煤改电补贴规定,每户可凭取暖设备采购安装费用凭证(最高不超过5000元)补贴60%,不超过3000元;煤改电凭采暖季购电凭证,每度电补贴0.25元,不超过1000元。以户为单位登记,由社区登记上报到街办,在今年3月底,街办已将相关信息汇总至区上,目前补贴还未到账。一周以前街办已经填写了《资金申请表》,待补贴发放后,将尽快逐户发放。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煤改电 补贴 街办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家长们注意啦!西安市8月25日前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