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提前拆除高速路立柱广告896块 司机驾车体验明显提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8-09 08:31:33
[摘要]今年2月份,西安市下发文件将对高速沿线立柱式户外广告进行拆除。截至6月30日,西安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的896个单立柱广告,被全部拆除完毕。

  司机朋友们驾车行驶在西安绕城高速上时,常常会看到路两旁一块块相隔不远的广告牌。这些矗立路边的巨型广告牌,看着并不美观,司机还容易分神。最近,这些广告牌终于全都消失了,据了解,西安提前3个月拆除了各高速路共896块立柱广告,提前完成任务要求,司机驾车体验明显提升。

  ◎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

  今年2月份,西安市下发文件将对高速沿线立柱式户外广告进行拆除。近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牵头单位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截至6月30日,西安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的896个单立柱广告,被全部拆除完毕。

  实际上,从1月开始,西安市城管局组织有关单位就开始对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的单立柱广告进行拆除清理。1月22日到2月15日,完成了曲江收费站至河池寨收费站之间绕城高速公路两侧49个单立柱广告的拆除工作。

  今年6月30日,随着西宝高速沿线鄠邑区境内最后一个单立柱户外广告被拆除清理,西安市城管局完成了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的896个单立柱户外广告拆除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将深化户外广告治理

  “2016年的时候,咱们对城市内部的立柱式广告牌进行了清理,高速沿线的单立柱广告牌作为最后一块硬骨头,在今年进行了拆除。”西安市城管局广告牌匾处工作人员说,除了考虑到品质西安的建设之外,安全才是他们考虑的主要因素,“如果广告牌倒在了高速路上,造成的交通隐患会更大。”

  对于西安拆除立柱式广告,不少市民拍手称快。市民李先生表示,高速沿途广告牌全部拆除后,“一下子感觉视野开阔了许多”,开车过程中没有广告牌分散注意力,行车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下一步,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对西安市内的广告进行进一步规范治理。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周妙璇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路 户外广告 拆除

上一篇:钟楼地下通道出入口 门头改造已经顺利工程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