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捐一元”启动11年爱心之旅 肖云儒世界冠军省篮协助力公益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8-11 17:35:29
[摘要]8月11日,对于8岁的华商小记者费清怡10岁的李芓青来说意义非凡。

  8月11日,对于8岁的华商小记者费清怡10岁的李芓青来说意义非凡。

  在“捐一元”2018启动仪式的爱心集市拍卖中,费清怡熊猫手偶和李芓青自己的一幅画作分别拍卖了150元和400元,分别是她们叫价的10倍和20倍。这些钱将作为善款通过“捐一元“公益项目,捐助给全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营养加餐。

1.jpg

  华商小记者:想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吃饱吃好

  这个熊猫手偶是费清怡在4岁时去四川熊猫基地购买的一对熊猫手偶中的“哥哥“,”熊猫哥哥陪伴了我四年,我平时经常和妈妈在家里玩,手偶对我来说就代表了快乐。我们在城市里每天都可以吃的很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一定吃不饱吃不好,我想让他们吃的饱吃的好。

  而拍出“高价”的李芓青告诉记者,这幅《荷香》是3年前自己的一幅作品,“我在幼儿园就开始学习画画了,凭着《荷香》我还过了6级考试呢。这幅画是我最喜欢和最自豪的画,我想把这些快乐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

  捐一元:搭建 “全民公益”的捐款平台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是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共同发起,向全社会号召一人捐出一元钱,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内容。目前,该项目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约8000家餐厅和相关的网络订餐系统向社会募捐,搭建了一个“全民公益”的捐款平台。今年是捐一元公益项目开展的第11年,主题是“一点一滴 为爱坚守”。 8月11日--8月31日,在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以及部分小肥羊餐厅都将展开劝捐活动。与此同时,肯德基APP、必胜客APP等网上订餐平台也将同步开放捐款渠道,以方便选择在线点餐的消费者捐献爱心。

   2.jpg

  《爱的翅膀》来自真实的故事

  由西安音乐厅童声合唱团演唱的《爱的翅膀》是2018捐一元主题曲。主题曲带来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 ,为灾区孩子提供每日营养加餐的募捐活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正式诞生了。为了让更多孩子受益,那一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添加营养餐,成为了“捐一元”项目的核心使命,而这个公益项目,一定要持续做下去。

  而当年一位受助的11岁小女孩谢清是捐一元项目第一批受助孩子,她心怀感恩,自发写下一首小诗《爱——长翅膀了》,以表达感激之情。11年过去,小女孩已长大,如今她是一名即将踏上社会的大学生,就读“学前教育”专业。她说:“我的梦想很简单,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回山区做一名幼儿园老师。我想让当年那些为我献出爱心的人看到,他们的爱心没有白费,那个曾经受助的小女孩很感恩,会带着这些爱回报社会。” 8月11日至8月31日劝捐期间,《爱的翅膀》将在全国肯德基餐厅循环播放。

3.jpg

  肖云儒:一点一滴的精神也要在社会生活中体现

  在启动仪式上,曾在2013年就参与捐一元公益活动的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已年近八旬,但始终对捐一元公益保持着关注,“一点一滴 为爱坚守‘捐一元’助力贫困地区孩子营养加餐的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社会性活动。我希望所有的市民朋友、特别是下一代的孩子们能够积极参与。一点一滴的精神,就是聚沙成塔的精神,就是万众一心的精神,也是蚂蚁搬泰山的精神。这个精神不仅要在这次具体活动中发扬,也要在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得到体现,然后弘扬光大!,一点一滴能重新让我们民族兴旺,一点一滴正在让我们民族强大,一点一滴一定会让我们的民族更加美丽。“肖云儒说。

4.jpg

  而通过11年的涓涓细流的爱心捐款,截至2017年底,捐一元累计筹集的善款已经超过1.7亿元,其中百胜及员工捐款超过3500万,累计有超过1.1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门店直接参与募捐,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截至2017年12月底,捐一元累计为全国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3740万份营养加餐,为860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项目受益孩子超过54.7万。

  摔跤世界冠军:尽协会之力传递爱心

  陕西省妇女体育协会副会长、摔跤世界冠军,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景瑞雪的出现,引发了观众的惊呼,景瑞雪说:“今天的公益活动非常圆满成功,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尤其是参加表演和义卖的孩子们,还有高龄的肖云儒老先生,他们不惧暑热,用实际行动呼唤大家的爱心,让我非常感动。在此我也想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注和付出。省妇女体育协会将会继续关注公益事业,尽协会之力,传递温暖、传递爱心。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让我们一起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出营养餐。”

5.jpg

  “亚洲最佳中锋”王立彬:将持续关注捐一元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因在外地参加赛事,也委托篮协副主席杨卫文等同事,和西北工业大学篮球队送来爱心礼物,并在现场设立的爱心集市上义卖。“亚洲最佳中锋”王立彬表示,2017年受邀参加了捐一元的餐厅劝捐活动,他非常愿意参与,并会影响其他社会组织和单位加入到这项公益项目中,“陕西篮球协会一定会参与活动,今后我们要持续关注。”

6.jpg

  百胜中国肯德基西北市场总经理赵荣表示,一年一年,聚沙成塔、汇川成海,才能有这么多贫困地区孩子受益。11年来,在捐一元项目平台上,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坚守着为山里孩子送去营养和健康。这里面有肯德基、必胜客的员工们的坚守,有爱心人士们的坚守,更可贵的是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参与进来,为爱坚守。希望更多的人继续支持“捐一元”公益活动,募集更多的善款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带去更多的营养和美好的未来。

7.jpg

  百胜中国必胜客西北市场总经理黄健在启动仪式上表达诚挚的谢意,“感谢每一年为山区孩子募捐的餐厅员工们,用你们的每一次劝捐传递‘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中华美德。感谢所有捐款的顾客, 10年,1.1亿人次的捐款,让超过54万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每天吃到牛奶、鸡蛋。 感谢所有的媒体朋友,因为有你们的监督、传播,才能让更多人了解捐一元,让更多孩子因此而受益。“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一元 启动 11

上一篇: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