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驾驶共享汽车违章怎么办? 西安交警:谁违章谁担责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笑坤 2018-08-11 19:30:44
[摘要]随着共享汽车的出现,使用的人不少,但是很多驾驶员朋友会觉得共享汽车不是自己的车,并不会注意到违停和违章的问题。

  随着共享汽车的出现,使用的人不少,但是很多驾驶员朋友会觉得共享汽车不是自己的车,并不会注意到违停和违章的问题。这种侥幸心理是万万不可取的。

  8月7日下午四点多,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的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辆共享汽车竟然违停在玉祥门盘道的东口斑马线上,而且车辆拉手刹都没有看起来比较危险,交警最终合力推车将车辆挪到路边的临时停车位上。现如今,随着共享交通工具越来越多,涉及到共享汽车的交通违法也逐渐增多。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法制科民警师小飞:“我们在日常的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有些驾驶员就因为是共享汽车就将它违规停放,违反了咱们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在我们执勤执法过程中如果遇到车辆违停,我们将统一拍照取证固定证据然后根据我们的违法登陆平台统一录入违法信息,之后的话我们将对驾驶员进行一个处罚。”

  记者在共享汽车用户注册的使用规则中看到,关于交通违法处理的规定为:用户在租车期间发生交通违章,交管部门处罚或因用户违规而导致租赁车辆被扣时,由用户承担并支付罚款及其它损失,如果用户在十日内未及时处理违章违规行为的平台有权直接从用户租车押金中扣除相应费用,交警提醒大家共享汽车企业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查找到违章的驾驶人,希望大家在驾驶共享汽车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依法依规进行驾驶。

  师小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保证自己的安全出行同时也保证他人的交通安全。”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汽车用户 担责

上一篇:航天星苑经济适用房提前内购遭质疑 开发商:已全面清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