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旬老人大雁塔站说不清在哪下 地铁工作人员将其送回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2 07:10:33
[摘要]近期地铁车站已发生多起老人迷路的事件。地铁运营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地铁客流大,换乘线路多,初次接触地铁的老人对于地铁环境并不熟悉,很容易迷路,遇到这种情况,可及时与地铁站内服务人员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近期地铁车站已发生多起老人迷路的事件。地铁运营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地铁客流大,换乘线路多,初次接触地铁的老人对于地铁环境并不熟悉,很容易迷路,遇到这种情况,可及时与地铁站内服务人员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8月5日下午,西安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车控室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了这样一段话。“一名老奶奶说她要乘坐地铁回家,但说不清在哪站下,也说不清居住的小区名称。”当天大雁塔站值班站长侯超回忆说,他见到老人后询问老人的状况,希望能从老人含糊不清的只言片语中获取帮助老人回家的线索。

  老人说她已经90岁了,她和老伴在西安,儿女都在外地,侯超在她的包里找到老伴的联系方式,但拨打已停机。老人说,自己已走失多次,都是好心人送她回家的。她只记得经常坐161路公交车,随后,侯超又找到一张门卡,上面有小区名称,经过查询,发现老太太所说的161路公交车经过老太太居住的小区。“天气很热,害怕她到了小区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侯超放心不下老人独自回家,便联系地铁公安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一同打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无独有偶,8月9日晚,西安地铁一号线河站值班站长魏婧在巡视出入口时,发现一位老人孤零零地坐在车站出入口,询问才知老人下午独自去医院检查,坐地铁回家时迷路了。由于天气闷热,怕老人身体扛不住,魏婧和保安一同将老人扶回车控室。在车控室休息时,魏婧发现老人手腕上带了一个手环,立即拨打了手环上的联系方式,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才发现家人也在焦急寻找,40分钟后家属赶到车站将老人接回家。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换乘 大雁塔站

上一篇:提醒!电子四路创业咖啡街区明起施工围挡 请择路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