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边家村人行天桥拆除一年多 6个桥墩咋还依然“留守”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8-15 07:14:15
[摘要]边家村天桥曾是西安第二大环形人行天桥,由于地铁建设的原因于2016年11月拆除,但是位于十字东北角和西北角的6个桥墩一直未被拆除,一年多来依然在原地“留守”,既影响行人通行又与城市景观显得格格不入。

\

  未拆除的桥墩依然立在边家村十字的人行道上

  边家村天桥曾是西安第二大环形人行天桥,由于地铁建设的原因于2016年11月拆除,但是位于十字东北角和西北角的6个桥墩一直未被拆除,一年多来依然在原地“留守”,既影响行人通行又与城市景观显得格格不入。

  据了解,西安边家村人行天桥建成于2008年12月24日,大小仅次于小寨十字的环形人行天桥。由于西安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的施工需要,这座已经为市民服务了8年的人行天桥于2016年11月2日拆除。这座混凝土结合钢结构的人行天桥自投入使用以来,不但减轻了边家村十字交通压力,还对周边日益繁荣的商贸业起到促进作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边家村十字,看到东北角4个和西北角2个用于支撑桥体的桥墩仍然伫立在原地,桥墩就位于人行道中央,直径约60厘米,矮的有三四米,高的则有五六米。东北角的桥墩因为比较密集,看起来如同巨大的梅花桩,不熟悉这里的人还以为是什么奇怪的雕塑。

  附近一家商铺老板告诉记者,东北角和西北角两处的桥墩是天桥拆除后遗留下来的,当时其他位置的桥墩有的在马路中间,有的就位于地铁施工区域,因此就与桥体一起拆除掉了。为何只有这6个桥墩被遗留下来,其作用何在,大家都不清楚。

  “有人说桥墩之所以没拆,是有可能地铁完工后,还要再建人行天桥,但似乎也说不通,因为其他位置的桥墩已经拆掉了,而且再建天桥势必要重新设计、规划,以前的桥墩肯定用不上了啊。” 商铺老板王先生说。

  “太不美观了,这些灰色的桥墩很难看,在人行道中间也挡路,友谊路和太白路分别是东西和南北方向的主干道,人流量也很大,上下班高峰行人多时,它们特别碍事。其实拆掉是最好的选择,路面还能再开阔一点。”李女士说,这些桥墩原本灰色的柱体表面漆皮纷纷脱落,斑驳不堪,一到夜间视线不好,经常有行人走着走着就撞了上去,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近期桥墩下部被刷上了黑黄相间的警示标志。

  “这两年,追赶超越中的大西安在行政效能、城市管理、景观提升等各方面都有了显著改观,边家村人行天桥拆除后,这么大的桥墩就这样‘烂尾’没人管也太说不过去了,虽然刷了警示标志,但毕竟治标不治本,为消除安全隐患,这些桥墩还是应该尽早拆除。”市民孙先生建议。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边家村 人行天桥 拆除

上一篇:西安152所新建扩建学校 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下一篇:307国道吴堡黄河大桥9月底前实施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