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货车司机高速路上发病 咸阳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杜豆 2018-08-15 08:22:37
[摘要]8月7日凌晨,他开着车,从咸阳兴平市前往甘肃,车上拉着50多头生猪。咸阳高速交警大队永长中队民警李永强、李伟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小穆的这辆车。到了医院后,两位民警背起小穆,一路小跑进入急诊室,并帮忙挂号、缴费、就诊。

  小穆30岁出头,西安高陵人,货车司机。

  8月7日凌晨,他开着车,从咸阳兴平市前往甘肃,车上拉着50多头生猪。

  这段路,上百公里,在走到福银高速长武段时,小穆隐约感到肚子有点疼。起初,他没有太在意,谁知向前行驶了不到50米,疼痛加剧,“动都动不了。”

  情急之下,他将车开到了应急停车道,打电话向交警求助。

  货车司机高速路上发病

  接到求助电话时是当天凌晨3点50分。

  咸阳高速交警大队永长中队民警李永强、李伟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小穆的这辆车。

  “车门紧闭,驾驶室的座位上躺着一个小伙,脸色发白,满头是汗,不断喘着粗气,表情看着十分痛苦。”昨天,民警李永强告诉记者,他一边拍打车门车窗,一边朝驾驶室喊话,了解情况。

  “司机抱着肚子,就说他肚子疼。”李永强感到纳闷,“啥样的肚子疼,能疼成这样?”

  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李永强和李伟将小穆搀扶下车,坐到了警车上,开着警车前往距离最近的长武县人民医院。

  夜渐深,风渐疾,这辆在夜色中呼啸而过的警车,成了小穆临时的庇护场所。

  交警“生死时速”救人

  在前往医院的路上,民警李伟联系了小穆的家人,告知这个情况,希望家人协助处理滞留货车的相关事宜。

  到了医院后,两位民警背起小穆,一路小跑进入急诊室,并帮忙挂号、缴费、就诊。经过医生检查,小穆被诊断为急性胆结石,医生说,如若送医不及时,将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在医院陪护了一整晚,直到天亮以后,小穆的家人赶来。

  此时,经过治疗的小穆已经好了很多,整个人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太谢谢你们了。”他笑称,这次总算见识到了胆结石的疼痛,“让我一个小伙子疼得满地打滚。”李永强说,“哪怕能为病人多争取一分钟的抢救时间,我也很开心。”他说,这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

  本报记者宋雨晁阳

  实习生杜豆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司机 生死时速 咸阳交警

上一篇:为劝离家出走少女回家 民警扮网友苦劝六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