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电动车骑上人行道隐患多:逆行差点撞人按喇叭喊避让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9 07:15:40
[摘要]走在人行道上,突然听到身后急促的喇叭声,有时还伴随着司机让人躲闪的叫喊,听到声响的路人急忙避让,有时候还没等反应过来,电动车就从身边飞驰而过,留下惊魂未定的路人。摩的司机一路上好像认为自己拥有绝对路权一样,一直让人行道上的行人避让自己。

  走在人行道上,突然听到身后急促的喇叭声,有时还伴随着司机让人躲闪的叫喊,听到声响的路人急忙避让,有时候还没等反应过来,电动车就从身边飞驰而过,留下惊魂未定的路人。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出现在西安市多条道路的人行道上。

  逆行不减速差点撞到人

  幸福路以东,长乐东路路北的一段人行道,因为道路施工,建筑围挡占用了人行道上的一部分空间,只有约2米宽的位置供行人通行,而就是这仅有的一点位置,行人在路过时,还要被电动车无情地抢行。在距幸福路约50米处的人行道边,有几家修车行,修路的围挡加上停在门口的车辆让人行道显得更加狭窄。

  一名女子从黄河温泉小区的南门出来,沿着人行道向东走,刚走到修车行门口,迎面驶来的一辆电动车毫无减速迹象,眼看着车和人就要撞上,女子和电动车同时急忙向两边避让,只见骑电动车的男子猛然刹车,吓得女子站在原地,几秒种后,男子一句话也没说,骑着电动车扬长而去。“咋能把车骑到人行道上,差点撞到人知不知道,咋一句道歉都没有,啥素质。”女子气愤地叫喊着,而男子好像没听到一样不管不顾,继续在人行道上行驶。

  人行道骑行反叫行人“看着点”

  “前面的,看着点,让一下……”骑电动车的男子一边大声叫喊着,一边鸣着喇叭,快速从行人身边穿行而过,这一幕发生在万寿路路西的一段人行道上。正在叫喊的是一名摩的司机,他在路口载上乘客后,为了方便,直接沿着人行道径直向南骑去。

  摩的司机一路上好像认为自己拥有绝对路权一样,一直让人行道上的行人避让自己。“车过来了,你咋不看着一点。”因为一位与他同向背对着他在人行道上正常通行的行人没有避让,摩的司机理直气壮地喊着,这引来路人们的强烈不满,“这就不是你应该走的道,你还喊叫啥。”路人用语言回击道,同行的人也这样说着。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摩的司机不作声响,将车骑到了人行道下。

  街头不文明

  机动车上人行道隐患多多

  昨日,在记者走访的多条路段上,多少都会存在电动车驶上人行道的不文明行为,记者通过观察发现,这种不文明行为除了给正常通行的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以外,给路面也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在长乐路、万寿路、公园北路、康乐路的部分人行道上,铺设的地砖因为机动车的碾轧,已经出现了大片松动。

  “这路难走的很,有的地砖都翘起来了,都是车在上面轧的,不小心就容易绊倒。”在康乐路人行道上行走的一位市民说,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下雨天,活动的地砖缝隙里都是水,一踩就溅到裤腿上。许多市民表示,机动车上人行道的行为讨人嫌。

  文/图 本报记者 白圩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骑电动车 安全隐患

上一篇:陕等全国12省份出台国有景区"降价令" 大批景区门票降两三成 下一篇:西安基层法院立案窗口提前半小时上班 杜绝排“长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