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城管通报7月份暗访检查考核情况 将严肃处理通风报信者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9 16:51:59
[摘要]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通报了7月份全市占道经营及夜市烧烤油烟整治工作暗访检查考核情况。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航空基地排名前三,鄠邑区、周至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靠后。

  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通报了7月份全市占道经营及夜市烧烤油烟整治工作暗访检查考核情况。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航空基地排名前三,鄠邑区、周至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靠后。 部分蔬菜早市无人清扫。

  通报称,多数单位蔬菜早市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乱,存在未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范围经营,擅自搭建棚亭及设置灯箱广告等问题,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较为突出,个别早市对市民多次反映的问题尚未整改到位。如:莲湖区小南门及锦园路蔬菜早市监管不力,环境秩序“脏乱差”,存在超时超范围经营。未央区贞观路综合市场超范围经营,市场门前秩序混乱,地面卫生无人清扫。

  个别区域

  自发形成非法占道市场

  各单位能够持续推进非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辖区存在的占道经营现象能够及时进行整治。

  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联合多部门组织整治队伍对辖区交通节点、老街小区周边及城中村村口各类违法占道经营大力整治,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改善。

  但是,个别单位对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及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管控缺乏力度,未严格按照设置要求划定区域;个别区域存在擅自设置或自发形成非法占道市场。如:沣东新城阿房四路东段存在非法占道市场,地面卫生 “脏乱差”;三桥立交桥下摊贩临时摊群点设置不规范,无人监管,周边环境卫生较为混乱。

  莲湖区媒体多次报道大白杨南路占用人行道自发形成非法占道市场,清理不及时,造成较大舆情。

  夜市烧烤油烟治理不彻底

  各单位夜市烧烤集中区外的沿街餐饮门店监管不严、烧烤出店占道经营大面积存在,环保炉具净化功能未正常开启使用,烧烤作业存在油烟直排现象。油炸、煎炒饮食摊贩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不规范,缺乏油烟收集作用。如:沣东新城阿房路沿线小郡肝串串、小板凳串串、阿房串串、小竹签烤肉、巫山纸包鱼、秦记小龙虾等一排商户大面积出店经营,其中两家商户烧烤作业未开启环保炉具油烟净化功能,存在油烟直排现象。

  严肃处理通风报信者

  对此,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全系统,以全市开展“百日整治”活动为契机,解决当前市容环境秩序工作存在的问题。

  加强执法监管和日常考核,及时清理取缔擅自设置或自发形成的占道市场。

  建立蔬菜早市及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等综合市场的监管台账,增加执法监管人员,明确监管标准和工作责任,开展定时巡查值守,严查超范围、超时段经营,确保市场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卫生整洁。

  严格各项工作纪律,对发现执法人员以罚代管或给予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管 通报 考核

上一篇:西交大新生入学 首次实现自主选教师任课教师“淘汰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