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直径半米马蜂窝藏身加油站 西安消防站一天清理4处马蜂窝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8-20 06:52:00
[摘要]昨日,沣东大秦消防站人员就在辖区清理了4处马蜂窝,共有4人不慎被马蜂蜇伤。

  消防人员清理马蜂窝                         

  一个拳头大小的马蜂窝足以使一家人不得安宁,如果是半米大的呢?昨日,沣东大秦消防站人员就在辖区清理了4处马蜂窝,共有4人不慎被马蜂蜇伤。其中,还从武警路一加油站顶棚上取下直径半米的马蜂窝,让加油站的员工们都惊呆了。

  马蜂窝直径达到半米

  “一直有马蜂飞,开始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加油站的领班王女士说。“最近几天,马蜂数量突然增多,每天都有上千只马蜂飞来飞去,我们上班都提心吊胆的。”王女士说,马蜂数量多了,员工们和来加油的人员纷纷被蜇,大家恨不得戴着头盔出去加油。

  王女士带着员工仔细查找,结果在加油站的顶棚上找到了蜂窝。加油站的顶棚有五六米高,喷药、架梯子都够不到,再加上加油站是防火重点单位,点火烟熏的方法也不能用。无奈之下,王女士拨打了119求助。

  沣东大秦消防站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在疏散附近围观群众后,消防队员使用高压水枪对蜂窝进行喷射。不到10分钟,马蜂窝就被水枪冲下来了。在场人员没有一人被马蜂蜇伤。

  据现场消防战士说,水枪的冲击力能把蜂窝冲掉,同时也能把马蜂冲晕,即使落在皮肤上,短时间内也不会蜇人了。昨日,看着满地的蜂窝,加油站的员工个个拍手称快,以后再也不怕被蜇了。

  男子脸被蜇伤红肿

  又红又肿,眼睛都成一条缝了。杈杨村北何花园路边一男子捂着半边脸说,他早上经过该路段时,没有看到树上有个马蜂窝,便站在树下等人。谁知道就在他打电话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只马蜂,停在他脸上片刻,就成了这副模样。

  “飞过来都没注意,感觉有点刺疼,才发现是被马蜂蜇伤了。”男子说,自己被蜇伤后,他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就在等待消防人员赶到的十几分钟内,他左脸已经肿胀到难以忍受,左眼也肿得眯成了一条缝。

  看到男子脸部受伤,消防人员提醒其尽快就医。而男子却坚持不离开,等在一边直到消防人员将树上的马蜂窝清理干净,男子才缓缓离开,到就近医院治疗。

  消防队员提醒市民,近期马蜂活动频繁,家庭防蜂可通过在屋檐、窗沿、空调外机等马蜂易筑巢的地方喷洒浓肥皂水防止筑巢。如果蜂窝较大,最好拉好纱窗,并拨打119求助。同时提醒:马蜂毒中含有蚁酸、神经毒素和组织胺等,被马蜂蛰伤后会引起溶血、出血和中枢神经损害等,能使被蛰伤者出现昏厥、过敏性休克或死亡。如遇马蜂来袭,最好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如果马蜂蜇后引起发烧、头痛,要及时就医治疗。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加油站 马蜂窝 蜇伤

上一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蓝田九个镇街20处违建被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