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中介公司要求租客用贷款支付房租 工商局已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4 07:02:47 编辑:唐贝贝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f9bf4z9.jpg

  “分期支付房租”套路

  租客通过中介看中房子 支付1000元定金看合同

  中介称用微信公号按月收租 让租客办网络按揭贷款

  以租客信息办11个月贷款 贷款公司放款12650元给中介

  租客按月还1150元贷款 中介定期支付房租给房东

  他怎么都没有想到,去租房,竟然在中介的操作下,背负了1万多元钱的贷款。

  交1000元定金才能看合同

  张先生是渭南人,今年32岁,此前在外地工作,最近回到西安,想要租房安顿下来。

  7月31日,张先生从一家房产中介App看到了雁塔区鱼斗路有套单间要出租,月租金1150元,于是联系了房屋中介——西安美屋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当天下午看了房后比较满意,就询问租房合同,“这时,中介说要先支付1000元定金才能看合同,定金在正式签租房合同时会转化为押金。”张先生通过微信将1000元转给中介后,看到了租房合同。

  让租客录制同意贷款视频

  中介告诉张先生,房租会通过“会选go”微信公众号按月收取,“会选go”分期服务实则是“惠人贷”互联网理财平台,全称是北京慧美惠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中的链接注册账号后,在每个月的17日进入该公众号的“还款服务”—“我要还款”自行缴纳房租即可。“我就是图交房租方便,且考虑到交定金后不退,于是就答应了。”张先生说,中介让他录视频表示同意,他也录了。

  7月31日,张先生录完视频后,缴纳了租房押金、管理费和第一个月的租金,签订了租房合同。

  8月14日,张先生收到惠人贷的还款信息:8月17日为还款日,应还款本息1150元。张先生登录“会选go”查看,发现自己有12650元的贷款,每月需还本息1150元。

  “我是交房租,怎么变成了还贷款?那我贷的1万多元又去了哪里?”张先生算了笔账,虽然贷款数额与他剩余11个月的房租相同,但是月付房租,怎么就变成了月还贷款?8月21日,张先生前往西安美屋公寓管理有限公司询问情况,高新区域经理回应:不住就算违约,需赔偿200%的违约金。

相关热词搜索: 租客 交定金 贷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