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葡萄怎么吃你真的知道吗?最好别吐皮 代餐减肥不科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5 07:03: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家解惑

怎么洗怎么吃?果肉果皮谁的营养高?

摄入过多 葡萄糖易超标

张婳说:“实验证明,葡萄果肉多含有还原糖,尤其是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波动。葡萄能引起血糖波动到什么程度?有个指标叫做GI血糖生成指数,它的意义在于判断食物影响血糖波动的能力。若食物的GI值在55以下为低GI食物,75以上的是高GI食物,血糖波动大。葡萄的GI在43-56属于中GI食物,血糖控制不好的人需限量,以一天不超过15颗葡萄为宜。”

吃葡萄过量会致身体不适

张婳表示,即便是血糖正常的人,也不要过量食用葡萄。过量的葡萄糖不但造成脏器代谢负担,其转变成能量的过程会过多的消耗B族维生素,且夏季多汗,也易丢失B族一类水溶性维生素,若B族维生素缺乏,会让人感到疲乏、活动能力下降、食欲下降、不易消化、情绪不稳、舌炎、口角炎、上火等不良症状。

此外,较多的简单糖的摄入,例如葡萄糖、蔗糖、麦芽糖等含有这些糖的食物摄入过量,造成肠道中酵母菌繁殖过量,导致肠道胀气等不适。

相关热词搜索: 葡萄 尿毒症 葡萄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