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葡萄怎么吃你真的知道吗?最好别吐皮 代餐减肥不科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5 07:03: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葡萄代晚餐来减肥不科学

葡萄能为我们提供多少能量呢?张婳说,通过查食物中国食物营养成分表,显示44kcal/100g,一串半斤重的葡萄大概有110kcal,相当于摄入二两米饭的能量(100g米饭能量是116kcal),所以没有控制地摄入水果也许并不比主食获取的能量少。

有的人通过吃葡萄、西瓜等瓜果替代晚餐来减肥,这是不科学的,因为水果含水量较高,食用后虽很容易产生饱腹感,但是消化和吸收都极快,食用后没多久就会产生饥饿感,其结果可能因为饿得快就得进食,这样不仅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反而有可能会增重。也有人会选择抑制饥饿感不进食,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营养素摄入不均衡免疫力下降,身体长期感受饥饿,也会启动“饥饿基因”,使得从食物中获取的能量更容易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以避免因为能量短缺而不能维持机体运行,容易导致肥胖反弹。

吃葡萄最好别吐葡萄皮

张婳表示,葡萄洗净,带肉连皮一起吃,比吃葡萄吐葡萄皮要利于健康,葡萄皮含有原花青素、花色苷、白藜芦醇、有机酸等植物营养成分。花青素、花色苷、白藜芦醇等这些均是很好的植物抗氧化成分,果肉中带来的糖分在代谢过程中释放出能量的同时,也产生导致我们老化的自由基,体内自由基若不能及时消除会使胰岛细胞、肝细胞、脑细胞等功能受损,加速身体老化。但葡萄皮和籽中这些成分可帮助我们抵消掉摄入糖分带来老化的影响。

有数据显示白藜芦醇在鲜鲜葡萄皮(红)含量为1845μg/100g,葡萄肉中仅为1-8μg/100g。葡萄皮中的有机酸可降低葡萄糖吸收,减缓血糖波动。所以将葡萄洗净,带肉连皮一起吃,比吃葡萄吐葡萄皮要利于健康。

在洗葡萄时,建议不要把葡萄一颗颗摘下清洗。最好将葡萄三五颗剪成小串,用淀粉和盐加入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葡萄 尿毒症 葡萄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