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葡萄怎么吃你真的知道吗?最好别吐皮 代餐减肥不科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5 07:03: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市民可以大快朵颐了。可是,你真的会吃葡萄吗?

有市民吃葡萄减肥,却发现越减越胖了;还有一位尿毒症患者,吃了葡萄险些丢了性命,这是什么原因呢?

俗话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这个说法对吗?葡萄的果肉果皮哪个更健康?本期好奇心,华商报记者联合西安营养学会的专家,通过实验告诉大家关于葡萄的那些事。

可怕

吃葡萄后尿毒症病人险些丢命

8月11日,西安市第四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在紧急抢救尿毒症患者胡虎(化名),原因竟是葡萄吃多了。

11日16时,胡虎大量(约1-2斤)进食葡萄后,感觉肢体麻木、胸闷气短,被送到西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得知患者是尿毒症病人,急诊科请肾内科值班医生会诊后,初步判定是高钾血症,应立即进行血液透析。经过3天治疗,患者的各项指标恢复正常。

医生表示,高钾血症是血液透析患者的急症,是导致患者死亡的常见原因。患者表现症状为四肢及口周麻木、肌肉酸痛,神志淡漠或恍惚,恶心、呕吐等反应。严重者出现低血压、心动过缓,甚至出现心跳骤停。

相关热词搜索: 葡萄 尿毒症 葡萄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