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餐 交大50名港澳台新生齐赞西安味道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8-09-01 07:34:55
[摘要]昨日中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2018届港澳台新生,第一次品尝富有特色的西安美食。 昨日中午,西安交通大学新一届港澳台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盒马鲜生高新门店,与许多本地市民一起在餐厅共进午餐。

\

  昨日中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2018届港澳台新生,第一次品尝富有特色的西安美食。 记者 窦翊明 摄

\

  夹馍受港澳台新生热捧 记者 窦翊明 摄

   8月31日中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50名2018届港澳台新生,参与学校组织的西安文化体验活动——“开学第一餐”,第一次品尝西安美食。

   昨日中午,西安交通大学新一届港澳台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盒马鲜生高新门店,与许多本地市民一起在餐厅共进午餐。

   “作为新生学堂活动的一部分,学生们不仅去延安、黄帝陵参观学习,了解陕西、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我们也想带学生品尝‘开学第一餐’,领略西安现代化的一面,体验互联网时代便捷的生活氛围。”西安交大港澳台办公室的陈佳玉老师介绍说。学生们实地参观了互联网新零售门店,了解无现金支付方式,初次学习用手机支付点餐。

   “我挺喜欢吃面食的,所以点了夹馍和烩麻食。”来自台北的19岁女生洪岭馨第一次来到西安,她说,以前对西安的了解主要来自历史书籍,但来到西安之后,感觉城市环境非常时尚。之所以选择来到西安求学,她说,一方面是西安交大的软件工程专业吸引了她,另一方面是西安的历史文化独一无二,希望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更好地融入西安、认识西安。记者高雅 见习记者姚义芬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食 西安交通大学 港澳台

上一篇:丧尽天良!200多颗即将收获猕猴桃树遭腰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