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宗教局局长被免职 曾被曝其子获资助赴美引发纪监委核查

西安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9-01 11:45:24
[摘要]曾被曝儿子赴美留学获慈善机构资助22万元学杂费的西安宗教局局长李社民,有了最新动向。

  曾被曝儿子赴美留学获慈善机构资助22万元学杂费的西安宗教局局长李社民,有了最新动向。

  9月1日,《西安日报》发布的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公告显示,8月31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免去李社民的西安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主任(局长)职务;任命邓福喜为西安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主任(局长)。

  不过,这一任免是否与此前舆情有关,目前尚不得知。此前西安市纪监委于2018年6月13日晚通过其官微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网友反映“资助副局长儿赴美留学”舆情,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

  

西安宗教局局长被免职,曾被曝其子获资助赴美引发纪监委核查


  明圣宫官网发布的2013年慈善账目明细,其中包括资助宗教局官员之子留学信息。

  从2018年6月12日下午开始,一张账目明细截图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其内容为“资助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社民儿子赴美国留学学杂费2万元”,这是出现在西安市临潼明圣宫慈爱功德会2013年慈善账目明细中的一条信息。

  澎湃新闻随即在明圣宫官网上进行了核实,该账目明细确为该官网发布,发布时间为2016年5月16日。此外,该网站还发布了此前几年的慈善账目明细,慈善项目多为资助贫困学生、捐建学校、道观等等。

  明圣宫官网显示,明圣功德会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该会是明圣宫管委会在总结多年慈善公益活动经验基础上,所进行的一项慈善公益基础性工作。该会为公益慈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热衷道教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及其他社会组织自愿组成。

  明圣功德会章程显示,该会资金来源为明圣宫管委会按照前一年收入的5%,作为慈爱功德会基础资金。此外,资金来源还包括道教教职人员、居士、信众奉献、各界人士捐赠等等合法收入。

  “资助门”涉事官员李社民已于2015年4月升任西安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西安市宗教事务局局长)。

  2018年6月13日,李社民在电话中向澎湃新闻表示:“一切等组织调查有结论再说,我现在任何话都不想说。”“组织肯定会介入的,组织按程序走,我现在什么都不便说。”

  另据北京时间报道,6月13日,西安市宗教局向北京时间记者表示,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李社民本人已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汇报,该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慈善新闻道教时政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宗教局局长 被免职

上一篇:亚运陕军再添金牌:司雅杰卫冕十米台冠军 笑称想吃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