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也能造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了 首列西安造地铁列车交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8-09-01 07:33:39
[摘要] 8月31日,首列西安造4号线地铁车辆由西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交付西安地下铁道有限公司。西安地铁4号线作为西安市南北向的第二条客运交通走廊,是西安市未来交通疏导型骨干线路。

\

  西安造地铁车辆 记者高乐 摄

   8月31日,首列西安造4号线地铁车辆由西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交付西安地下铁道有限公司。自此,西安正式迈入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本地化制造的行列。

  西安地铁4号线作为西安市南北向的第二条客运交通走廊,是西安市未来交通疏导型骨干线路。根据线路运营需求,4号线采用国际流行的B型不锈钢车体,每列车6辆编组,其中4辆为动车、2辆为拖车,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列车在采用成熟可靠的牵引、制动及网络控制系统的同时,在降噪、安全、环保等设计上有着明显的提升,符合国际一流设计标准。

  为给乘客带来更为愉悦的出行体验,4号线车辆主题颜色为“Tiffany蓝”,给乘客清新淡雅的感觉。技术人员表示,该车的制作工艺相当复杂,因为不锈钢本身为长大型材,不好进行加工制作,但该车对零件精度要求高,所用零件有1000多种,4000多个,并采用EN15085国际焊接标准,以电阻点焊的方式焊接,一节车厢上的焊点就高达几万个。

  据悉,未来,4号线配备列车数为45列,每列6辆车厢,编组方式为4动2拖6辆编组:即4辆动车,2辆拖车。此外,车辆安全性也进一步提高,运营情况可以实时传递到地面,实时故障信息可以上传至车辆库,便于维修人员第一时间了解车站情况。

  记者同时从西安市轨道办了解到,西安地铁4号线各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开通试运营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后续还将进行空载试运行、政府专项验收、试运营安全评估等工作,待以上工作完成后,将于年内开通试运营。记者高乐 见习记者黄晓巍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地铁车辆 不锈钢车体

上一篇:丧尽天良!200多颗即将收获猕猴桃树遭腰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