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处公园设施老化器材失修 市民期盼能够加强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2 07:12:46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417_副本.jpg

  兴庆宫公园:部分健身器材有破损

  兴庆宫公园建于1958年,是在原唐兴庆宫的遗址上兴建起来的集文化娱乐与遗址保护于一体的城市遗址公园,公园正门与西安交通大学北门相对。对于居住在周边的居民来说,兴庆宫公园风景优美,是游玩锻炼的绝佳场地。

  8月29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公园东门附近的健身广场,七八名市民正在此锻炼,其中仰卧板东边一长椅上的木条缺失,但固定的螺丝还插在上面,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螺丝下方的尖头很容易划伤皮肤;太空漫步机南侧也有一长椅的木条缺失。

  两名正在锻炼的男士表示,该处的健身器材都是新换的,只有个别是原来的,“你看这肋木器材上的保护套已经损坏。”顺着对方手指方向,记者看到一根铁管上的保护套断裂缺损,残留的管套可随意滑动,且边缘处突出的螺丝也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兴庆宫公园西门附近的健身广场上看到,该处的健身器材也是新更换不久,但在单杠和天梯器材下方均用铁丝缠了高约30厘米的方形木棍,天梯一侧还放了一个水泥块。一名锻炼者告诉记者,单杠和天梯高度较高,很多人够不着,就在底下放了支撑的东西。这种方法虽然方便锻炼,但还是有一定的危险,希望管理部门能结合实际统一放置专门的垫高设施,如沙袋、软垫等物,这样既方便大家锻炼,也比较好看。

  针对该公园的问题,8月3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管理 劳动公园 革命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