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处公园设施老化器材失修 市民期盼能够加强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2 07:12:46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415_副本.jpg

  作为免费活动场所,西安市内各个公园深受市民欢迎。尤其立秋后,早晚去公园锻炼身体、休闲散步的人群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部分公园内设施老旧,尤其是一些老公园,普遍存在设施破损的问题,不仅影响使用,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

  劳动公园:健身器材损坏 桌下散落垃圾

  对于不少老西安人来说,劳动公园装下了很多人童年的回忆。修建于1964年的劳动公园由当时的“任家庄苗圃”改造而成,主要服务于城西的西电、仪表厂、庆安、延光厂等工厂,因此起名“劳动”二字。50多年过去了,这座公园也伴随着一代代人的成长,逐渐“老”去。

  “上周我回娘家,带孩子去劳动公园里遛弯,感觉公园真的该修缮了。”市民李女士的娘家在团结东路附近,在西郊长大的她对劳动公园感情颇深,“小时候经常去玩,尤其是放暑假的时候,写完作业就跟同学一块去玩。”她说,周边居民多,大家挺喜欢逛劳动公园,但随着时间推移,公园设施明显破旧,很多已破损,“我发现公园里很多花坛、墙面砖块都脱落了,有些健身器材也没法用。”

  8月29日上午8时5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劳动公园,在南门墙面上看到一块牌子上写有治安报警电话,依然是4开头的7位号码。而西安早在2003年年底,固定电话号码就已经从7位升至8位。记者在该7位电话号码前加8后拨打,语音提示该号码为空号。

  公园内墙体、健身、娱乐设施等,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在一处标有“春华校园”标牌的广场上,双位漫步机只有一个可以用,另一个底座已离开地面,稍微触碰一下就摇晃,而器材上和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用的人多,经常坏!”一位正在使用漫步机的老人说,平时早上来这里锻炼的老人挺多,漫步机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器材,因此经常出现问题。记者还注意到,该器材上标注的使用寿命为8年,但安装时间和报废时间处,只有“20 年月日”的字样,并没有标出具体日期。

  此外,桃园一坊社区文化体育广场的象棋桌下面,散落着一堆烟头、牛奶盒和卫生纸等垃圾。应急棚宿A区附近的几棵大树树干上靠着长宽分别约1米左右的石板,带孩子的大人经过时,纷纷将孩子拉到远处,担心石板倒下来造成意外。

  针对该公园的问题,8月3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管理 劳动公园 革命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