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处公园设施老化器材失修 市民期盼能够加强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2 07:12:46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418_副本.jpg

  莲湖公园:漫步机下砖块凸出 存隐患

  莲湖公园位于莲湖路18号,建在唐代长安城的“承天门”遗址上。明代朱元璋的次子借着这里的低洼地势引水成池,广种莲花,故名“莲花池”。1916年辟为公园,称“莲湖公园”,是西安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公园内的莲花池对于老西安人来说印象深刻,经逐步建设,公园游乐景点增多,设施也不断完善,每日有众多市民前来游玩锻炼。

  8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莲湖公园,在北门东侧的健身广场中,有五六十名市民和孩童正锻炼、玩耍。在最北侧的太空漫步机下方,有一砖块松动且凸出地面约3厘米,若是有正在玩耍的孩子被凸出的砖块绊了,很容易摔倒受伤。

  记者留意到,该处大部分地面都是砖块铺设,只有在单杠、双杠、肋木区地面铺设了一层绿色地毯,用来缓冲跳下的重力。一位锻炼的市民说:“为了安全,公园方专门在这儿铺了地毯,特别人性化,给公园点个赞。”

  针对该公园的问题,8月3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管理 劳动公园 革命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