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处公园设施老化器材失修 市民期盼能够加强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2 07:12:46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419_副本.jpg

  >>市民呼吁

  希望这些老公园能继续伴随西安人成长

  今年,西安启动了“古都西安·丝路花城”项目,不仅要开工建设4座主题公园,未来还要新建62个绿地广场,创建30个以上生态园林式单位,新增500多万立方米城市绿地和立体绿化。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市民对老公园设施等问题颇有微词,但因为这些公园承载着一代代人的回忆,不少人都希望管理部门能加强对老公园的资金投入,让老公园也能焕发新生。“这些公园都保留了古代建筑的美感,最重要的是,对西安人的意义来说,它们是一个个充满回忆、有情怀的地方,希望老公园能继续伴随西安人成长。”市民王先生说。

  根据《西安市公园条例》规定,市城市管理部门是本市行政区域内公园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西安市公园条例》。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根据市城市管理部门的委托,负责本开发区范围内公园的监督管理工作。公园管理单位负责公园的日常服务和管理工作。公园管理单位应当做到:公共服务设施保持完好、整洁,损毁、缺失及时更换;游乐设施、健身器材定期检查和维修保养。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发现公园设施、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向辖区城市管理局反映处理。 华商记者 马群 杨平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管理 劳动公园 革命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