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传西安9月1日起必须安装电子车牌 西安交警:还未执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9-02 08:20:30
[摘要]近期,一条“新规”在网上流传,称9月1日起,所有车辆必须安装电子车牌,否则将被罚款500元。安装电子标识的车辆,即使开车将号牌遮挡、污损、变造后,也难逃“法眼”。
  近期,一条“新规”在网上流传,称9月1日起,所有车辆必须安装电子车牌,否则将被罚款500元。该“新规”一时间刷爆朋友圈,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记者昨天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所谓的电子车牌实际上就是一种电子标识,目前汽车电子标识仅在江苏南京处于试点推广阶段,西安还未执行,车主们不用担心被罚。

  据了解,网上所传的电子车牌,说白了就是车辆的“二代身份证”,是一个类似于个人二代身份证的信息集成卡片。在这张卡片芯片中,存储着与车辆相关的信息,包括该车的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和车身颜色等信息。也就是说,这个电子车牌储存着这辆车独一无二的信息。凡是安装电子标识的车辆,一旦行驶中发生闯限行、闯禁行路、闯红灯、压实线、逆行、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就会被电子警察当场摄录。安装电子标识的车辆,即使开车将号牌遮挡、污损、变造后,也难逃“法眼”。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车牌 西安交警 还未执行

上一篇:西安一父亲酒后打儿子打出鼻血 儿子无奈报警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