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聚焦开学季,浐灞营造校园周边“放心消费”环境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9-07 14:11:39
[摘要]近期,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营造校园周边市场“放心消费”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浐灞生态区相关部门聚焦开学季,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整治。

   前天开学啦!终于又能见到自己喜欢的老师和同学了,大家一定是很开心、很兴奋吧!为了让自己在新学期有新气象,同学们一定会有很多新文具、新书本需要购买。可是校园周边这么多商户有没有违法经营的呢?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里又如何分辨哪些是合格的呢?别担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浐灞一直在行动。

image.png

  近期,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营造校园周边市场“放心消费”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浐灞生态区相关部门聚焦开学季,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整治。

image.png

  校园周边专项检查整治现场

  8月31日至9月3日,浐灞生态区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严格检查经营户证照资质,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商户;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店、流动摊贩销售的各类文具用品,严查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用品和“三无”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以及图书、出版物、食品等是否存在“五毛食品”、假冒侵权、暴力恐怖等情况。

image.png

  对校园周边摊位进行检查

image.png

  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检查

image.png

  询问商户经营情况

  检查期间适逢部分学校集中组织学生入学报名,现场购物的人员众多,执法人员借机开展法规宣讲,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分辨合格商品,及时通过12315等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不法商品危害,保护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image.png

  针对辖区新建学校增多、校园周边各类经营单位“开学季”扎堆开业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展开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校园周边烟草销售、托管培训、电子游艺和网吧等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整治,严查无证、违规开办机构以及销售不合格商品、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针对此前引起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牙签弩等危险玩具再次进行排查,积极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保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你的健康,有我见证

  你的成长,由我呵护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舆论环境专项整治 | 净化网络空间,浐灞利剑出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