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喜讯!浐灞生态区荣获优秀帮扶单位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9-07 14:19:29
[摘要]9月4日,西安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上半年总结暨“秋季攻坚”动员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考核情况,对优秀等次的部门和区县、开发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浐灞生态区被评为优秀帮扶单位。

号外!号外!

  浐灞生态区上半年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

  在2018年西安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考核中

  浐灞生态区被评为优秀帮扶单位!

image.png

  会议现场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陕西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脱贫攻坚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秋季攻坚及脱贫退出重点任务,9月4日,西安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上半年总结暨“秋季攻坚”动员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考核情况,对优秀等次的部门和区县、开发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浐灞生态区被评为优秀帮扶单位。

image.png

  与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脱贫攻坚,我们浐灞铁军有一套,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管委会主任门轩等管委会领导多次赴基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临潼骊麓十五个贫困村,听取致贫原因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探讨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帮扶对策和措施。

image.png
image.png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赴基层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赴基层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同时,45名驻村干部携手200多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与帮扶对象结对子,详细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研究一对一帮扶措施。

image.png

  脱贫攻坚工作现场

  谋篇布局,精心研判,健全机构完善制度

  制定帮扶计划

  在充分了解掌握15个贫困村,201户贫困家庭致贫原因的基础上,浐灞生态区对帮扶工作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统筹实施,制定驻村帮扶计划,确保精准扶贫,有的放矢。

image.png

  扶贫规划图

  动员部署,精锐出战,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为提振士气,鼓舞斗志,浐灞生态区多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动员部署,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image.png

  脱贫攻坚推进会

  对标任务,全力推进,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在经过缜密的谋划部署后,浐灞生态区紧紧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从六个方面重点突出“五个美丽”建设,在帮扶措施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成效。

  产业支撑,助力乡村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度,浐灞生态区重点围绕提升帮扶村人居和基础设施水平、经济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光伏发电、乡村旅游、集体产业经济发展等等七大方面进行资金投入,力争带动山区贫困群众劳动创收、分红增收。

image.png

  带动贫困群众劳动创收

  截至目前,业池村香椿销售为村集体经济增加销售收入15万元。南坡村“我家的菜园”项目已已销售甜瓜4万余斤,销售收入4万多元,集体经济作用初显。尖山村销售银杏4000斤,增加集体收入4万元,50亩黑小麦收割入库完成约2万斤。穆柯寨村大力推进"农旅融合”产业突破发展,依托自然文化资源发起特色旅游产业,增加群众三产收入十余万元。

image.png

  尖山组的大银杏和业池村的香椿

  多点发力,美丽人家形成精准帮扶新态势

  慰问活动暖民心。各基层单位深入贫困户,共商脱贫工作。

  爱心帮扶聚民心。针对移民搬迁和危房改造贫困户有新房无力购买家具的问题,发动区内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为山区群众捐赠家具家居家电及生活用品。

  精心服务得民心。仔细排查、认真解决“两房”建设遗留问题。

image.png

  深入贫困户开展慰问活动

image.png

  爱心帮扶精心服务

  搭建平台,文明乡风激发内生动力不停歇

  建立了以村两委为主的宣传机制,第一书记、农技人员、村两委干部轮流为贫困户讲解技术并现场示范,大力提升村级专业技术服务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召开培训会为贫困户讲解技术

  搭建文化大舞台,定期举办文化汇演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道德大讲堂、道德模范评选等文化活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image.png

  骊山帐篷节

image.png

  开展道德大讲堂

  借助“一校帮一村”,“一班帮一户” 扶志扶智结对帮扶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地投入到“扶志扶智”、“控辍保学”、“政策宣传”、“交流关爱”四个方面的帮扶工作中。

image.png

  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活动

  协调支持,乡村建设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从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入手,并发展旅游业等项目,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实现户脱村退的脱贫目标,保障贫困村村民日常生活所需,不断加强对扶贫对象的人文关怀。

image.png

  修建公共厕所

image.png

  入村主干道的修建和通信信号塔的覆盖

  整合资源,持续推进脱贫宣传工作全覆盖

  通过新老媒体融合宣传、专题宣传及特色教育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新时代的伟大变化,十九大精神等,坚定群众坚信党和政府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全年脱贫任务打下思想基础。

image.png

  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

  严明纪律,党建引领展现浐灞铁军好形象

  强化基层支部核心作用。抽调200多名干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注重标准抓党建促脱贫。以建设标准化党支部为目标,强化制度建设,提升阵地标准,使党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增强了临时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抓党建工作促进脱贫工作

  加强管理提升帮扶效果。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务必提高站位,心系帮扶、争创一流,着力展现浐灞铁军良好形象。

image.png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帮扶单位职责,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措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在“户脱村退”工作中,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为西安市在全省实现率先脱贫贡献浐灞力量。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舆论环境专项整治 | 净化网络空间,浐灞利剑出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