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独家爆料!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精彩抢先看!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9-07 14:37:59
[摘要]此次文博会期间正值浐灞生态区成立十四周年纪念日。十四载风雨兼程,浐灞已成为古城西安的“绿肺”,作为古都西安的一张绿色名片,西安浐灞生态区在数千年历史岁月中,孕育出独具特色的浐灞文化,同时给此次展会刮来一阵“绿色”,观展者可在参观互动中感受“绿”的力量。

 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

  倒计时1天!

image.png

  西部文博会自2008年落户西安以来

  已经历十年的发展

  作为东西部文化产业交流的盛会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非常严肃的

  但对普通市民来说

  文博会就是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现在就跟着浐灞君去尝第一波鲜~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80907145157.jpg

  浐灞生态区作为本次文博会参展单位之一,可谓亮点满满~

  展位设置上,浐灞生态区主要以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为切入点,全面展示区内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欧亚创意设计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等多个大型重点项目,推陈出新,重新诠释会展文化,打破了不同以往的参展方式。此外,浐灞生态区还准备了舞蹈展示、秦汉礼仪舞蹈等互动环节,通过展示舞台与展览联动的形式,给前来参观展会的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绿色、时尚、科技完美融合的文化浐灞。

  演出精彩纷呈 文化好戏接连登台

  此次文博会期间正值浐灞生态区成立十四周年纪念日。十四载风雨兼程,浐灞已成为古城西安的“绿肺”,作为古都西安的一张绿色名片,西安浐灞生态区在数千年历史岁月中,孕育出独具特色的浐灞文化,同时给此次展会刮来一阵“绿色”,观展者可在参观互动中感受“绿”的力量。

image.png

  漫漫沙漠、声声驼铃在大屏幕上逐一展现,置身其中,仿若再次回到盛唐,将会跑的实景演艺渲染的淋漓尽致。

  文博会开幕当天,浐灞生态区将华夏文旅的舞台搬到了文博会的现场,在现场充满现代气息的展馆内,华夏文旅演员带来的舞蹈表演,近距离的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盛宴,让大家在无限风情中感受浐灞贯穿古今的文化魅力。

image.png

  本次浐灞生态区展位还特别推出与凤凰网陕西频道独家合作的秦汉礼仪舞蹈展示环节。浐灞作为秦都咸阳和汉都长安的东方门户,一直都受到极高的重视,在文博会的现场,通过舞者对古代离别礼仪的展示,追忆秦都盛世,感受现代情思。

  此外,VR体验作为本次浐灞展位的另一亮点,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带领现场参展者游览全景浐灞,让参观者用另一种视角感受浐灞的绿色力量。

  文化+旅游 浐灞发展新亮点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强势推进“文化+”战略,着力在文化领域突破、发展,培育文化产业长板。加之丰富的区域历史底蕴、优美的生态人文环境,浐灞生态区吸引了一大批优秀项目落户,在提升文化企业IP运营管理能力的同时,打造了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和城市“金名片”。

image.png

  此次文博会展览部分,“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互联网”等领域及文化产业重点行业将成为展出的重点。多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在文化领域的不断突破、持续发展,为培育文化产业长板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浐灞文旅小镇、世园婚庆文旅小镇、宋城千古情、陕西数字出版基地、欧亚创意设计园、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全区已有12家文化企业进入规模以上“俱乐部”在推进中求突破、谋发展,实现文化企业IP运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产业项目。

image.png

  精彩文博,只等你来~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舆论环境专项整治 | 净化网络空间,浐灞利剑出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