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一新生写信感谢兴盛社区工作人员:帮我家度过最困难的日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9-12 07:39:27
[摘要]被录取后,西安石油大学大一新生翟小佳用毛笔写了一封感谢信,和父亲感谢兴盛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帮助。

  被录取后,西安石油大学大一新生翟小佳用毛笔写了一封感谢信,和父亲感谢兴盛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帮助。

  因翟小佳在校军训,不便接听电话,9月8日下午,翟小佳父亲老翟对华商报记者说:“娃就是想感谢那些曾不止一次帮助过她的社区工作人员。”

  50岁的老翟说,翟小佳自小没妈,和爸爸、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我2005年下岗,至今每个月打工收入仅1500元,加上小佳爷爷2000多元的退休金,全家4口日子过得紧巴巴。这些年,多亏兴盛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关心。”

  据了解,翟小佳是艺术类考生。“去年高考志愿滑档后,娃一度很沮丧,甚至想放弃念书去打工。”老翟说,“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兴盛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卫莉及社区主任袁静茹先后给娃打电话,鼓励娃复读。”

  老翟说,这给了孩子自信。翟小佳补习这一年,兴盛社区多名工作人员每逢节日,都给孩子发来祝福,鼓励孩子。“得知孩子被录取,学费为每学年9000元时,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来一份关于民政局对低收入家庭大学本科生一次性资助7000元的政策说明。”老翟说,社区给他家的帮助远不止这些。“2005年我下岗后到处打零工。2011年,社区一位分管低收入家庭认定的工作人员走访时,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帮我完成了低收入家庭认定的申请,又张罗着给我找工作。”

  不久后,老翟在家附近一小企业里干起了门卫。“我没特长,心脏也不好,能有这份工作,我很知足。逢年过节只要有米面油等补助,社区总是给我家留上一份。”老翟说,“我们一家打心眼里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感谢在最困难时,他们用各种方式温暖、帮助我们,给我和家人面对困境的勇气和生活的信心。所以孩子在如愿考上一本院校后,第一件事就是写封信给所有兴盛社区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帮我们一家度过最困难的日子。”

  兴盛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卫莉说:“社区工作人员只是做了分内的事,真心祝福翟师傅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希望翟小佳继续努力,学业有成,好好孝敬她的爸爸和爷爷、奶奶。”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刘芳

  为让老人少跑路 社区人员帮走“特殊”通道

  西安浐灞半岛社区的伍琪,负责劳动保障工作,在她的抽屉里,珍藏着一封来自居民的表扬信,信中写着:社区伍琪同志热情接待、服务周到、耐心解释……

  昨日,60岁的西安浐灞半岛社区居民赵慧琴说:“当时我都打算放弃了,但伍琪的态度让我出乎意料,最后很快就办好了,我真心感谢社区!”

  2017年12月,赵慧琴的女儿需要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女儿那段时间脸上严重过敏,出不了门,我就代她去社区办。”赵慧琴说,她去浐灞半岛社区询问,得知需要本人来办,“我正想着要不就算了,没想到伍琪说,我帮你想想办法,说着就把需要哪些资料、该咋做都写在纸上,很耐心地给我说应该注意啥。”赵慧琴按照纸条上的提示,下一次再来,就办好了。

  “我当时就是觉得老太太年龄大了,跑这样的事不容易,现在要求让群众少跑路。”伍琪说,她让赵慧琴提供女儿身份证、户口本、劳动合同解除证明等,并考虑通过视频、对居民的了解,来核实确认对方的确处于失业状态。

  赵慧琴顺利帮女儿办到就业失业登记证后,就拿起笔在一张A4纸上写下自己的感谢之意,她写道:我是浐灞半岛A15区居民赵慧琴,今年(2017年)12月前来你社区办理相关事宜,社区伍琪同志热情接待、服务周到、耐心解释,使我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后,政府以民为本、为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面貌,写此书信一封以表达感谢之情。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新西安新故事”等你来讲述

  >>征集故事类型

  1. 锦绣西安——锦旗背后的故事。反映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为民服务,得到锦旗点赞。

  2. 爱在路上——监控视频或者拍客记录下的感人一幕。

  3.把心留下——服务岗亭留言簿或政府网站留言的感人故事。

  >>征集通道

  1.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讲述新西安新故事

  2.发送#新西安新故事#+你的姓名电话+故事(文图视频等)发送到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拍客 社区

上一篇:影响恶劣!延安一男主持人改编“一分钱”歌词辱警 被拘留5日 下一篇:按照气候学 西安还未真正入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