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科大讯飞”花落大西安!人工智能,让世界听懂我们的声音!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9-17 09:28:34
[摘要]8月31日上午,科大讯飞丝路总部揭牌暨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从手机到车载,从家电到玩具。这家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他们还是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image.png

  这家公司不仅被评为2017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还拥有“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

  其中,在2017十大突破性技术进展中,强化学习、刷脸支付两大突破性技术就来自这家公司,它在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中排名第一。如今,这家让人敬佩的公司,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大西安。

image.png

  8月31日上午,科大讯飞丝路总部揭牌暨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致辞,并共同为科大讯飞丝路总部、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西安人工智能双创基地揭牌。

image.png

  现场签署了人工智能助力西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今年5月份,我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我市就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共同助力大西安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链接:“中国最聪明的公司”来啦!助力大西安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当时

  永康书记对科大讯飞

  关心、支持大西安发展的行动

  表示感谢

  他希望科大讯飞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落户丝路总部,把西安作为科大讯飞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的试验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先行先试、先普及应用。

  同时,永康书记还表示,西安将把科大讯飞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五星级服务。

image.png

  如今,短短的三个多月,科大讯飞的三个机构以及首批项目都已落户,助力大西安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在现场

  刘庆峰致辞说

  过去的一年,西安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广大干部的敬业创业和“店小二”精神令人感动,对科大讯飞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推进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

  西安拥有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科大讯飞将加大在西安的战略布局,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产业落地、科研生态做好、做深、做实,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image.png

  小布了解到

  科大讯飞是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令人高兴的是

  这家公司的部分机构及项目

  都落户咱西安啦!

  小布带您一起看看哦

  ——

  

  科大讯飞丝路总部

  科大讯飞在西安投资设立丝路总部,项目选址位于高新区软件新城云汇谷中心区域。

  主要负责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科研及应用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落实各项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应用的建设、运营等工作。

  同时,积极开展本地及周边企业互联对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建立1+N的良性产业生态体系,不断探索实践全新商业模式,助力西安市建设全国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

  科大讯飞在西安组建核心软硬件研发团队,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推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不断创新,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水平。

  研究人员将在五年内达到3000人以上,将成为与合肥总院同等级别的甲级研究院,并申请成为国家级人工智能研究院。

  研究院还将积极推动与当地科研机构、高校等的技术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科技攻关,面向市场需求,促进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产业转化,提升产业科技水平,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政产学研”合作新机制。

  

  西安人工智能双创基地

  科大讯飞在西安组建专业化管理运营团队,负责实施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企业孵化和产业生态构建等工作。科大讯飞将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高新区设立并服务于本地产业发展。

  双创基地将通过输出核心技术资源、开展创业辅导培训、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手段,聚合有志于人工智能产业方向的青年创业小伙伴们、吸引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云平台优质开发者团队,共同落地西安创新创业。

  基地还将帮助西安实现人工智能改造升级,满足传统产业的实际需求,将西安的双创基地打造成为“国家人工智能众创基地”。

  小布了解到

  此次签约项目将面向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医疗、司法、教育等领域的研发和服务,促进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动西安及西部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发展。

image.png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副市长董劲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志伟参加。

image.png

  讯飞听见

  讯飞快读 讯飞留声

  讯飞翻译 讯飞输入法

  ……

  人工智能——科大讯飞

  和我们携手合作

  让世界听懂

  大西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科大讯飞 西安

上一篇:以国际优质演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韩国音乐剧《厨师》在西安高新区精彩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