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产合法销售合法却无法挂牌上路 超标电动车何去何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5 06:23:14 编辑:唐贝贝 作者:谢涛 李小博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4300.jpg

  声音

  市民:不能上路为什么还让卖?

  “城市道路中,我们随处可见不守交法的电动车穿梭在车流、人流中,确实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一位市民说,“此外,在人流、车流密集处,地铁站口,公交枢纽处,黑摩的扎堆载客现象也是屡见不鲜,不仅不安全,还影响市容。城市无序的电动车使用现状确实应该好好管一管了。”

  另一位市民表示:“我们把电动车买回家就是用来代步的,可如今商家大肆宣传销售的都是大动力、速度快的电动车。老百姓买回家,交警却说是超标车,不让挂牌不能上路。政府对城市电动车无序行驶等进行整顿是好事情,但这个板子不能打到老百姓身上,让老百姓为政府的整顿行为买单。”

  “让卖就应该让使用,不让使用就不应该让卖。”还有市民表示,“我认为这种不管销售超标电动车的经销商,却严查市民使用超标电动车的现状,是一种懒政的体现。”

  交警:一起起警民矛盾让电动车整顿遇瓶颈

  就在记者采写这组报道时,发生了一件极具典型性的因整顿电动车乱象发生的袭警事件。

  9月7日早高峰,公安交警碑林大队小雁塔中队民警毛伟、李纵横带领3名辅警组成整顿小组,在南二环太白立交桥下西北角由东向西辅道上,依法纠处两、三轮车非法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

  当日上午8时20分许,一红衣男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后座搭载一名女士,看到毛伟拦截,男子加速冲卡逃离,随后在太白立交桥下向南逃去。“后座上的女士差点跌落下来,吓得尖叫几声。”李纵横回忆说。8时40分许,正当整顿小组在路边准备拖移查扣的电动车时,一名戴着白色棒球帽的红衣男子骑两轮电动车逆行驶来,期间有弯腰在车踏板上捡拾的动作,随后便是毛伟被砖砸中。行凶者即此前冲卡男子,已落网。

  受伤的毛伟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因伤情较为严重,又被转往西京医院救治,其面部左侧上颌、左眼眶、左颧弓骨、鼻梁骨等多处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并进行手术。

  “超标电动车上路,作为交警按照法律法规我们肯定要查、要管。可当下这种允许卖不允许上路的管理模式,使得交警在整顿电动车时遭遇瓶颈。”一位一线交警说,“市民往往不配合,有时甚至是拦下了超标电动车,怕投诉、怕激化矛盾,不敢处罚,只能批评教育,可批评教育很难起到显而易见的整顿效果,也使得超标电动车在城市肆意横行成为顽疾。”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整治 挂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