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28日陕西降水结束天气转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9-26 18:39:47
[摘要]最近有人穿着大衣,也有人穿着短袖,乱穿衣的季节,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衣物。

  这两天的西安,真是秋风瑟瑟,秋雨绵绵,早晚感觉到寒冷。最近有人穿着大衣,也有人穿着短袖,乱穿衣的季节,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衣物。

  25日西安淅淅沥沥下了一天,秋雨绵绵,没有夏天的雨强度大,但断断续续下了一天,受降雨的影响,气温一直走低,26日西安以阴天为主,气温比略有回升,最低气温13.9°C,最高气温18.5°C,比25日白天的气温高了许多,少了阴雨的阴冷。

  “一场秋雨一场寒”,每出现一次降雨,气温就回落一次,气温在波动中下降,一场雨一下就告别了夏天,穿短袖有点不合季了,多数人外套上身了。春秋两季穿衣是最难穿的,早晚凉,中午热,穿多了热,穿少了凉,常言到“二八月乱穿衣”,这个二八月是指的农历,现正值农历的8月,正是乱穿衣之月,尤其是阴雨天气,气温说低不低,最容易受凉,秋季是夏冬的过度季,气温波动大,冷空气活动比夏季明显增多,暖湿气流减弱,湿度逐渐减小,气温开始下降,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不知不觉中感冒,引起其它疾病。

  预计27日我省大部分地方还会有小雨,榆林地区有5级左右的西北风,28日大部分地方天气转晴,气温有所回升,至少有阳光相伴,温暖多了。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水 秋雨

上一篇:西安3名男子专门偷环卫工休息站空调 俩月作案40多起 下一篇:西安八旬老人卧床不起需激活社保卡 盼银行尽快上门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