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脱贫攻坚】扶贫帮困解民忧 心存感恩送锦旗

沣东新城 2018-09-26 15:37:00
[摘要]“自精准扶贫开始,你们就像亲人一样帮了我们很多,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你们。”
1.webp.jpg

  “自精准扶贫开始,

  你们就像亲人一样帮了我们很多,

  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感谢你们。”

  ——沙河滩村贫困群众

  9月中旬的一天,当建章路街道帮扶干部一如往常来到沙河滩村贫困群众曹长海、轩纪家。曹长海、轩纪将绣有“关爱无微不至 扶贫致富有方”“政策到户办实事 情系三农解民忧”的锦旗送给帮扶责任人和建章路街道办事处,由衷感谢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大力帮助和关怀。

2.webp.jpg
3.webp.jpg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地,建章路街道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交谈、实地调研全面掌握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实际情况,因人因户施策,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帮扶计划,不折不扣的落实“1+N”配套政策,全力打好政策“组合拳”,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提高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至少入户看望两次,了解其生活状况,进行健康扶贫等政策解读、惠民政策宣传;为贫困群众住所安装电灯、粉刷墙面,定期消毒杀菌,提升生活环境;协调落实小额信贷金融扶贫项目,贫困群众每年可领分红款3000元;通过亲属就业和金融扶贫等途径,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动员辖区爱心企业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围绕“物质帮、精神扶”构建“2+1”帮扶机制,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建章路街道帮扶责任人表示,结对帮扶贫困群众送锦旗既是对我们以往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一如既往关心、帮助他们,让他们生活更好,稳步小康。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 脱贫 攻坚 扶贫帮困

上一篇:【沣东脱贫攻坚】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再掀扶贫宣传新高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