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质疑市面上“糖精枣” 砸陕西冬枣牌子 商贩说法不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7 06:43: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翠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q5xx26f.jpg 

  华商网讯 19日,华商论坛网友@唐人 发帖称收到朋友送的一箱冬枣,枣子成色发红发暗,味道甘甜如饴,没有冬枣本来应有的木质口感。仅仅在家里放置了四天后“几乎全部霉变长毛”。禁不住怀疑是“拿什么甜蜜素洗刷浸泡后才是这样”。

2d0d2a92.jpg

网友评论

  华商网记者走访胡家庙果品批发市场以及交大街一蔬菜水果市场发现,对于“糖精枣”、“药水枣”商户说法不一。

  网友发帖:是谁在倒陕西的势,砸冬枣的牌子?

  近日,华商论坛网友发表图文贴称:前几日一好友送本人一箱他们家乡的特产冬枣。根据往年的经验,回家打开后看了一下成色,其本该应有的绿色发黄,红色发暗,随吃了几颗,脆甜如饴,但完全没有枣子本来应该有的木质口感。果不其然,到昨天才在家放置第四天,包装盒打开后让人一惊,枣儿几乎全部霉变长毛。媳妇说,这和往年一样,肯定是拿什么甜蜜素洗刷浸泡后才是这样。这样的冬枣企业倒的是陕西整个冬枣的势,砸的是咱陕西的招牌啊!

  原贴链接:是谁在倒陕西的势,砸冬枣的牌子??

  不法商贩售卖“糖精枣”,一是为颜色好看、卖相好;二是可增加冬枣果皮层的甜度。而作为浸泡“糖精枣”的原料糖精钠是一种化工产品,其甜度约为蔗糖的500倍。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在食品中的功能是甜味剂、增味剂。但是,食品工业中严格设置了糖精钠的最大使用量,新鲜水果也不在糖精钠的使用范围内。

相关热词搜索: 糖精枣 辨别 甜蜜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