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路灯安装已5年工程款还没结清 汉中一村主任:承认欠账但没钱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9-27 07:27:01
[摘要]村里做亮化工程安装了46盏太阳能路灯,合同约定一年质保期后结清全部工程款。冯女士出示的一份盖有西河村村委会公章的“工程结算欠据”显示,该村委会欠工程尾款97400元。

  村里做亮化工程安装了46盏太阳能路灯,合同约定一年质保期后结清全部工程款。然而,5年过去了,9万余元工程款却迟迟未结清。

  9万多元的货款

  村委会迟迟未给付

  在汉中做路灯安装工程的冯女士说,2013年4月,她所在的公司与南郑区濂水镇西河村(合并后现称流西河村)村委会签订了一份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承包合同书,并为该村安装了46盏太阳能路灯。

  “当时约定工程验收合格后15个工作日支付合同总价款70%的货款,再押5%质保金,等一年质保期满后再支付所有货款。”冯女士说,然而,工程已经完成了5年,村委会欠下9万多元的货款迟迟未给付。

  冯女士出示的一份盖有西河村村委会公章的“工程结算欠据”显示,该村委会欠工程尾款97400元。

  冯女士提供的合同显示,这份盖有濂水镇西河村村委会公章的承包合同签订于2013年4月21日,合同约定,合同单价5400元,盏数为46盏。付款方式一栏写着:供货到位,安装、调试、验收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合同总价款70%的货款。滞留合同总价款5%的质保金,在质保期满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

  “2013年4月签订合同,当年5月底就完成施工,验收合格后就支付了一部分工程款。”冯女士说。

  村主任承认合同违约

  但没钱支付

  “都是同时给濂水镇安装路灯,别的公司早都结清了工程款,就我的过去四五年了,还不给。”9月14日,冯女士无奈地说,“每次去,镇上和村上就说没钱,我也不知道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

  9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南郑区濂水镇流西河村村委会,村主任黄慧说,这项工程当时属于财政支持一部分、村民集资一部分来实施的。黄慧说,他们目前也认可这9万多元的工程款欠账,也承认合同违约,但他们确实没有资金支付,只能“慢慢还”。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款 村委会 太阳能路灯

上一篇:全国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汉中销毁936支非法枪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