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诗歌情景剧《脱贫攻坚看西咸》西安市演出获赞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9-28 10:31:49
[摘要]9月25日下午,2018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在陕西歌舞大剧院举行,由沣西新城带来的原创诗歌情景剧《脱贫攻坚看西咸》代表西咸新区参演,获得现场观众频频点赞。

  9月25日下午,2018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在陕西歌舞大剧院举行,由沣西新城带来的原创诗歌情景剧《脱贫攻坚看西咸》代表西咸新区参演,获得现场观众频频点赞。

zd1z4d67.jpg

  诗歌情景剧《脱贫攻坚看西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为创作题材,以新区各级在扶贫路上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为创作原型,在西咸新区扶贫办副主任王龙超的指导及参演下,以沣西新城帮扶干部胡东方为主创,联合新区帮扶干部晏楚寒、原夏、魏建宝等共同自编自导自演,是一部内涵丰富、表演真挚、积极向上的原创文艺作品。

66b073p8.jpg

e1ypc7xk.jpg

qa66954b.jpg

  他们用真心演绎着扶贫道路上那些可敬可爱的帮扶干部们,用真情朗诵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泾河新城高庄镇身患肝癌的王生民,在弥留之际发出肺腑之言,感谢新区书记岳华峰同志和党的帮扶政策给全家带来的巨大改变;沣东新城王寺街道的纪安利,在新区干部的帮扶下,从颤颤悠悠的危房住进了红砖白墙的新房;秦汉新城南位镇的学生小张,父母双亡的她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高考金榜题名,学费却成心病,帮扶干部带来上万元的教育帮扶金和爱心捐款,让她走进了象牙塔;沣西新城钓台街道干部高洁怀孕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带动家人一起加入扶贫队伍……

b321kz3b.jpg

bezxybze.jpg

  该剧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传递了不甘人后、自强不息、立志脱贫的正能量,展现了新区干部用真心、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的良好形象,用文化的力量号召新区乃至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勠力同心,率先全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民小康的奋斗目标。

fcdkb8dy.jpg

  据悉,2018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以“诗意西安,抒怀百姓”为主题,是西安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文化活动之一。当天,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和群众艺术馆共16支代表队参加活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诗歌情景剧

上一篇:中西部“双城•双创”城市论坛暨2018“西源汇”活动第二站 在武汉圆满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