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六旬老人发病晕倒 城管用执法车将老人送医急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9-29 18:38:35
[摘要]六旬老人病情突发晕倒在地,周围群众急忙拨打120求助,纺织城街道办城管执法队队员看到这一情况,用执法车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六旬老人病情突发晕倒在地,周围群众急忙拨打120求助,纺织城街道办城管执法队队员看到这一情况,用执法车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2018年9月29日上午9时30分,纺织城街道办城管执法队队员叶维正在灞桥区纺织路进行巡逻。叶维走到纺织路十字路口时,看到马路旁围着不少群众,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着急的神色,“我当时正在附近巡逻,看见这里围着很多群众,就上前查看情况。有群众看到了我,急忙给我反映说有一位老人晕倒了。”叶维急忙赶了过去,发现人群中央,有一位老人倒在了地上。

  叶维说,当时老人的脸很白,在地上平躺着,他和周围群众赶紧拨打了120求救电话等待救护车过来。叶维用老人的手机联系到了其妻子,十分钟后老人的妻子赶到了现场。老人的妻子解释说,“我丈夫有糖尿病,昨天刚出院。家就住在这附近,可能早上散步的时候突然发病晕倒了。”

  叶维一边将老人随身携带的药物帮他服下,一边等着救护车的到来。

  十分钟过去了,救护车却还没有到。叶维觉得不能再拖下去,决定开着执法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在周围群众的帮忙下,我们将他扶上了巡逻的执法车,我们的另外一位巡逻队员李伟开车,我和他妻子扶着他,将他送往附近医院。”

  叶维将老人送到附近的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直到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后,就离开了。老人的妻子说,“真是太谢谢这几位工作人员了,我丈夫身体不是很好,幸好这次有他们才没有大碍。”

  叶维用巡逻车送老人去医院的消息传到了纺织城街办群众的耳朵里,他有点不好意思,并说,“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遇到这种情况,每个人都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助别人。当时在场的群众也很热心,是大家一起努力才使这位老人平安无事。”

  实习记者 尤洁 于震 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发病 晕倒

上一篇:西安房管局公示22家违规房产经纪机构记分处理情况 下一篇:恶劣!西安男子帮弟弟建房后强行占用 涉嫌拒执罪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