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景区用“垃圾换水贵妃送花” 新方式 引领文明出行新招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强晓军 2018-10-03 07:07:04
[摘要]除此之外,景区还启动“爱国,从文明旅游做起”主题活动,400多名志愿者在景区免费向游客发放“环保垃圾手提带”。

  国庆节假日,西安各大景区人气火爆,根据《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伙外出游玩是否会文明出行?公共场所又能否做到不乱扔垃圾?大家伙又是否在意外出游玩时自己的一言一行呢?节日看文明,让我们去看看景区里的文明与不文明。

  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个碎料盒,穿梭在排队购票的游客中乞讨,景区工作人员发现后按照相关条例对他进行了劝离,该男子点头配合离开。然而,没过多久,这名男子再次回到人群中进行乞讨,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景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二次劝离。工作人员说,这种属于职业的乞讨人员,经常和他们打游击,确是清理的一个难点。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文明旅游,西安好多景区都出台相应的引导措施。在西安临潼华清宫景区,垃圾换水贵妃送花这一举措,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回应,从上海来的小朋友许依林,将丢弃的饮料盒主动扔到垃圾桶。

  许依林:“扔进垃圾桶里不会污染环境。”

  成都游客权女士:“我刚才是在那边照相的时候,看到地上有垃圾我就捡起来,可以带动大家一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

  共青团临潼区委书记余普兴:“我们通过垃圾换水换回文明,和贵妃赠花这种活动,可以将景区的几十吨垃圾顺利的带走。”

  除此之外,景区还启动“爱国,从文明旅游做起”主题活动,400多名志愿者在景区免费向游客发放“环保垃圾手提带”。同时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文明出行的旅游环境,景区分流车辆,免费为广大游客提供摆渡车,并提供3万个停车位。在景区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少有人乱扔果皮纸屑,在文物雕塑上乱刻乱画,一些游客告诉记者,文明旅游还得从娃娃抓起。

  甘肃游客王先生:“没有垃圾桶,在车上我们吃了以后,有零食那个袋子全放到那个塑料袋里,到景区或者家里会扔到垃圾桶里面,平时都这样在学校回来以后给他教育。”(记者 齐宏涛 强晓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文明出行 景区环境

上一篇:口袋被掏空!国庆扎堆结婚 西安街采行人你收到了几张请柬? 下一篇:“龙马精神”炫酷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每天推出17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